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范長龍:加速海上鬥爭準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海警船11日在釣魚島海域巡航時,被日本巡邏船一對一緊盯。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近日在海軍部隊調研時指出,要著眼應對複雜困難局面,緊緊抓住突出問題和短板弱項,加速推進海上軍事鬥爭各項準備,全面提高我軍信息化條件下海上威懾和實戰能力,確保一聲令下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有效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中日公務船釣島一對一較量

 此外,據環球網報道,在日本上演「購島」鬧劇一周年的9月11日,4艘中國海警船縱列航行在釣魚島海域,日本海上保安廳4艘巡邏船則在數百米開外與之並列航行,展開一對一較量。日本共同社的採訪飛機當天拍攝到了海上的緊張一幕。

 報道稱,當天共同社的飛機從那霸機場起飛,在距釣魚島西南約30公里,發現4艘船畫有紅藍條紋、寫著「中國海警」字樣的白色船隻正在航行。海警2350船位於中國船隊的最前方,其後依次排開的是1115船、2112船和2506船,3艘基本保持等間距航行。

 報道稱,4艘中國海警船和4艘日本巡邏船均縱向排成一列,以釣魚島海域為中心反時針環繞航行。日本船與中國船保持數百米的距離,一對一實施緊盯。

4海警船昨續巡航釣島海域

 報道說,雖然日本巡邏船向中國船了發出警告,但中國船回應稱「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

 另據日本新聞網報道,日本海上保安廳發表消息稱,12日上午9時許,4艘中國海警船在釣魚島附近28公里的「日中連接海域」航行。

相關新聞
習近平今首次亮相上合峰會 (圖)
習近平盼中吉烏鐵路早貫通 (圖)
楊潔篪美刊撰文 談中國外交新思想
安倍召軍官訓話 矛頭暗指中國 (圖)
范長龍:加速海上鬥爭準備 (圖)
台歸陸生搵工難 (圖)
三飛海峽 謀得一職
先搭網店框架 畢業全情投入 (圖)
本科生急覓實習機會 (圖)
中紀委:鼓勵實名舉報 依紀依法保護 (圖)
專家解讀:實名舉報須制度保障
穗「房叔」受賄囚11年半 (圖)
津燃金建平嚴重違紀受查 (圖)
新疆「6.26」暴力案一審宣判 (圖)
深兩童路邊撿水瓶 喝後一死一傷
貴陽市民買羊肉串被刺傷 (圖)
專家:台山核電站安全有保障 (圖)
依據各國標準採適應性修改
核安全監管與國際接軌
深未來3年逾2千億投基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