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依據各國標準採適應性修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英國政府對EPR技術提出了80多項設計修訂。針對台山核電是否是在冒險試用不合格的新設計,BARD表示,EPR標準技術已被不同國家採用,而每個國家都會根據本國安全標準,以及當地文化和操作性進行設計的適應性修改和調整。英國政府提出的對數字儀控、通風、電源、反應堆冷卻劑控制等系統的修改要求,不涉及EPR標準設計內容。

 同樣,中國政府在引進EPR技術時,在台山核電站的可行性研究階段,從2005至2009年,用近5年的時間對照中國標準對該項目進行了設計適應性審查,並對EPR進行100多項適應性修改。

 比如,根據中國相關法規要求,並借鑒法國過去60年持續積累的全範圍數位儀控系統的經驗上,台山核電對數位化儀控系統做了適應性修改,採用兩套數位化儀控系統,一套是用於正常運行的控制系統,另一套是用於自動停堆和安全保護的堆芯保護。此外,還有一套硬接線手動操作後備系統。

建立國際交流機制

 BARD還介紹,全球EPR運營者建立了EPR家庭組織(EPRFAMILY),共享運營經驗,分享技術信息,同時相互進行經驗反饋,持續改進安全水平。台山項目設計過程中就吸取了法國在建EPR項目設計變更的經驗,對台山項目總體設計進行審查。英國正準備建設EPR機組,也已加入到EPR家庭組織。中國、法國和芬蘭核安全局也建立密切交流機制,共享EPR設計評審意見,避免EPR項目的同類問題在他國再次發生。

相關新聞
習近平今首次亮相上合峰會 (圖)
習近平盼中吉烏鐵路早貫通 (圖)
楊潔篪美刊撰文 談中國外交新思想
安倍召軍官訓話 矛頭暗指中國 (圖)
范長龍:加速海上鬥爭準備 (圖)
台歸陸生搵工難 (圖)
三飛海峽 謀得一職
先搭網店框架 畢業全情投入 (圖)
本科生急覓實習機會 (圖)
中紀委:鼓勵實名舉報 依紀依法保護 (圖)
專家解讀:實名舉報須制度保障
穗「房叔」受賄囚11年半 (圖)
津燃金建平嚴重違紀受查 (圖)
新疆「6.26」暴力案一審宣判 (圖)
深兩童路邊撿水瓶 喝後一死一傷
貴陽市民買羊肉串被刺傷 (圖)
專家:台山核電站安全有保障 (圖)
依據各國標準採適應性修改
核安全監管與國際接軌
深未來3年逾2千億投基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