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疆「6.26」暴力案一審宣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新疆「6.26」暴力案後,駐疆武警部隊舉行反恐維穩誓師大會。 資料圖片

 據新華社12日電  新疆吐魯番地區中級人民法院12日對鄯善縣「6.26」暴力恐怖案件中艾合買提尼亞孜.斯迪克等4名被告人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並當庭宣判。

 法庭以組織領導恐怖組織罪、故意殺人罪、放火罪數罪並罰,判處艾合買提尼亞孜.斯迪克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以參加恐怖組織罪、故意殺人罪、放火罪數罪並罰,判處吾拉音.艾力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以參加恐怖組織罪、故意殺人罪數罪並罰,判處阿不都拉.斯熱甫力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以參加恐怖組織罪、故意殺人罪、放火罪數罪並罰,判處艾克拉木.吾斯曼有期徒刑25年,剝奪政治權利5年。

三人判死刑 一人囚25年

 法庭審理查明,2010年4月以來,艾克拉木.吾斯曼、吾拉音.艾力、阿不都拉·斯熱甫力先後與艾力.艾合買提尼亞孜等數人在鄯善縣魯克沁鎮多次聚集,從事非法宗教活動,宣揚宗教極端思想,收聽觀看境外恐怖組織煽動實施暴力恐怖活動的音視頻,傳看宣揚宗教極端思想的書籍,接受宗教極端思想並就進行暴力恐怖活動達成共謀,進行暴恐體能訓練,恐怖組織逐漸形成。

 2013年以來,艾合買提尼亞孜.斯迪克與艾力.艾合買提尼亞孜多次預謀進行暴力恐怖活動。6月26日早晨,艾合買提尼亞孜.斯迪克、吾拉音.艾力、阿不都拉.斯熱甫力與艾力.艾合買提尼亞孜等13人在魯克沁鎮主麻市場東側的木材場聚集,先後襲擊魯克沁鎮派出所、鄯善縣公安局特警大隊山南中隊、魯克沁鎮政府、「富民安居」工程工地等地,瘋狂砍殺公安民警、幹部、群眾,焚燒辦公樓、車輛,致公安民警、幹部、群眾共24人死亡,23人受傷,造成公私財產直接損失213.6萬元。

 除艾合買提尼亞孜.斯迪克、吾拉音.艾力、阿不都拉.斯熱甫力外,參與當天暴力襲擊的恐怖分子被當場擊斃或被擊傷後經搶救無效身亡。

相關新聞
習近平今首次亮相上合峰會 (圖)
習近平盼中吉烏鐵路早貫通 (圖)
楊潔篪美刊撰文 談中國外交新思想
安倍召軍官訓話 矛頭暗指中國 (圖)
范長龍:加速海上鬥爭準備 (圖)
台歸陸生搵工難 (圖)
三飛海峽 謀得一職
先搭網店框架 畢業全情投入 (圖)
本科生急覓實習機會 (圖)
中紀委:鼓勵實名舉報 依紀依法保護 (圖)
專家解讀:實名舉報須制度保障
穗「房叔」受賄囚11年半 (圖)
津燃金建平嚴重違紀受查 (圖)
新疆「6.26」暴力案一審宣判 (圖)
深兩童路邊撿水瓶 喝後一死一傷
貴陽市民買羊肉串被刺傷 (圖)
專家:台山核電站安全有保障 (圖)
依據各國標準採適應性修改
核安全監管與國際接軌
深未來3年逾2千億投基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