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未來3年逾2千億投基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深圳未來三年將投資2,000多億元用於基建,其中軌道交通投入佔半。圖為深圳市民等候乘搭地鐵。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望賢、郭若溪 深圳報道) 深圳規劃加強與包括香港在內的周邊城市交通網絡,未來三年將投入2,000多億元,以推進道路機場港口、軌道交通、環保水務等重要基礎設施項目建設,打造珠三角2小時、深莞惠1小時和深港半小時交通圈。專家指出,系列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將極大推動香港與珠三角地區的連繫,為粵港區域的經濟發展帶來了新的機遇。

 深圳市政府日前公佈《深圳加快推進全市重要基礎設施建設工作方案(2013-2015年)》。根據方案,「十二五」後三年,深圳將進一步加快推進道路機場港口、軌道交通、環保水務、資源保障四大類共122個重要基礎設施項目建設,總投資5,281億元,後三年力爭完成投資2,068億元。

軌道交通投入佔半

 軌道交通將是其中投資的重點,共19個項目,總投資2,646億元,預計2013至2015年投資949億元,佔總投資將近一半,包括重點推進城市軌道交通三期工程、廈深鐵路、穗莞深城際線、深茂鐵路、前海灣綜合交通樞紐工程等。

 其中軌道交通三期工程包括到6、7、8、9、11號線共5條線路,總長約170公里,將連接皇崗口岸和蓮塘香園圍口岸,推動深港半小時交通圈的形成。

 按照方案,到2015年深圳將建成投產3個項目,新增1個綜合交通樞紐,將深圳的3小時鐵路交通圈擴展到長沙、廈門一帶,將5小時鐵路交通圈擴展到武漢、福州一帶。

 道路機場港口方面,共40個項目,總投資1,380億元,2013至2015年投資388億元,重點推進廣深沿江高速公路(深圳段)、南坪快速二期、鹽田港西作業區集裝箱碼頭、深圳機場飛行區和航站區擴建工程等,到2015年底建成投產22個項目,新增道路里程99.6公里,基本形成珠三角2小時、深莞惠1小時和深港半小時交通圈。

相關新聞
習近平今首次亮相上合峰會 (圖)
習近平盼中吉烏鐵路早貫通 (圖)
楊潔篪美刊撰文 談中國外交新思想
安倍召軍官訓話 矛頭暗指中國 (圖)
范長龍:加速海上鬥爭準備 (圖)
台歸陸生搵工難 (圖)
三飛海峽 謀得一職
先搭網店框架 畢業全情投入 (圖)
本科生急覓實習機會 (圖)
中紀委:鼓勵實名舉報 依紀依法保護 (圖)
專家解讀:實名舉報須制度保障
穗「房叔」受賄囚11年半 (圖)
津燃金建平嚴重違紀受查 (圖)
新疆「6.26」暴力案一審宣判 (圖)
深兩童路邊撿水瓶 喝後一死一傷
貴陽市民買羊肉串被刺傷 (圖)
專家:台山核電站安全有保障 (圖)
依據各國標準採適應性修改
核安全監管與國際接軌
深未來3年逾2千億投基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