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飛海峽 謀得一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3]     我要評論

 與大多數尚在尋覓工作的同屆陸生相比,已經在銀行謀得一份職位的浙江姑娘陳甜蜜顯得放鬆得多。但回想半年多來三次打「飛的」往返兩岸找工作的日子,陳甜蜜感慨「太累了」。

 2012年11月,升讀台灣師範大學管理學院全球經營與策略專業碩士二年級的陳甜蜜向學校告假一個月,回到大陸鉚足全力找工作。「在網絡投遞簡歷的環節,大陸本科院校的學歷更為重要,台灣的碩士學歷只能作為進入面試環節後的輔助。」在隨後的日子裡,陳甜蜜又兩度「飛」回大陸參加面試和筆試。

 與在台灣時受到的廣泛關注形成巨大反差,陸生回到家鄉反而是鮮有人知的「小眾群體」。陳甜蜜告訴記者,大陸的企業對台灣高校普遍不了解,而且今年大陸就業壓力比較大,「國外的優秀學生太多了,台灣學歷並不算出彩的。」

台灣交大被疑「山寨」

 畢業於名氣更大的台灣交通大學(大陸慣稱新竹交大),小凱卻在經歷了幾場大陸求職面試之後,默默收起了碩士學位證書,僅用在大陸名氣還較大的本科學歷求職。「應聘考官大多不知道台灣也有一個『交大』,甚至有人質疑是『山寨』的吧?」小凱有些沮喪,兩年苦讀不僅沒有給自己的求職路加分,反而需要更多精力去解釋甚至掩飾。

相關新聞
台歸陸生搵工難 (2013-09-13) (圖)
三飛海峽 謀得一職 (2013-09-13)
先搭網店框架 畢業全情投入 (2013-09-13) (圖)
本科生急覓實習機會 (2013-09-13) (圖)
韓商威海創富 他鄉變故鄉 (2013-09-02) (圖)
山東 威海市 (2013-09-02)
特寫:試行合作 引路建自貿區 (2013-09-02)
高球平靚正 韓客最喜愛 (2013-09-02) (圖)
韓企轉型 增設備減工人 (2013-09-02) (圖)
學費相宜 韓生負笈膠東 (2013-09-02) (圖)
韓資在威海投資重點項目 (2013-09-02) (圖)
各界斥反對派引外力干預政改 (2013-09-02) (圖)
焦點透視:劉兆佳:美方介入對港政改有害 (2013-09-02) (圖)
特稿:宋小莊批李怡錯引《基本法》 (2013-09-02) (圖)
維基曾揭「四人幫」頻向美領館「匯報」 (2013-09-02)
反對派撐夏千福「干預有理」言論 (2013-09-02)
維基解密揭美駐港總領事密晤反對派要員(部分) (2013-09-02)
話你知:外交人員無權干預他國內政 (2013-09-02)
中企投資緬甸困局下篇 (2013-08-27) (圖)
美歐攪局緬甸 拖累華企投資 (2013-08-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