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倘上訴 二審料難減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永傑 濟南報道)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罪成,昨日濟南中級人民法院判處薄熙來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與此前專家們的猜測不同,薄熙來並未當庭提出上訴。按照法律規定,薄熙來在接到判決書第二日起的十日內,還有機會通過該院或者直接向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有專家就指,如果薄熙來提出上訴,則二審中或將採取書面審理,二審中減輕刑罰的可能性極小。而薄熙來的家屬此前曾表示,無論一審結果如何,都將提起上訴。

 如果薄熙來選擇上訴,二審會否減輕一審的判罰,北京尚權律師事務所刑辯律師毛立新認為可能性很小,「確實沒有任何從輕判罰的情節,除非是事實認定有變化,減輕判罰已經沒有什麼空間了。」

改變判決須提新辯護觀點

 中國政法大學教授阮齊林向媒體表示,未來還要看薄熙來提出怎樣的上訴理由,若他提出量刑疑議,法院就要考慮犯罪事實的嚴重性、犯罪後的表現作出最後判斷;若薄針對犯罪事實提出上訴,那麼焦點就回到了檢方的證據是否充足、形成證據鏈,「法院是否改變一審判決,要看薄是否能夠提出新的辯護觀點。」

 據悉,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曾對一審判決不服,向最高人民法院提出上訴。最終最高人民法院駁回上訴,維持原判。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則放棄上訴。

相關新聞
薄熙來囚終身 (圖)
薄熙來一審判決要點
特寫:微笑.手震.頻吞口水
撤134萬受賄指控 證據不足
專家:依法定罪 重刑不因翻供 (圖)
薄熙來、陳良宇、陳希同三案判刑比較
倘上訴 二審料難減刑
花絮:苦候逾句鐘 為拍押送車 (圖)
薄王庭上對質原聲曝光 (圖)
外媒:判決彰顯中共反腐決心 (圖)
重慶市民:盼官員引以為戒 (圖)
大連市民:薄功不能抵罪
微博直播 百萬網民熱議
薄案及關聯案件一審判決結果
薄熙來案事件簿
薄熙來政治生涯
天兔汕尾登陸 廣東十多市停課 (圖)
汕頭2死1傷 惠來村民玻璃插心 (圖)
豪雨海水倒灌 台2.7萬戶仍停電 (圖)
閩16萬戶居民斷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