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兔汕尾登陸 廣東十多市停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天兔」在汕尾登陸,圖為在汕頭市萊蕪輪渡碼頭拍攝的海浪。新華社

—— 深逾四百航班取消 七萬旅客出行受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薇、古寧,實習記者 陳牧洲)強颱風「天兔」已於22日晚上7時40分在汕尾沿海地區登陸,登陸時風力為14級,預計「天兔」將以每小時20—25公里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廣東中東部、廣西東部等地將有大暴雨。受其影響,廣東省包括廣州、深圳在內的10多個市昨日通知中小學及幼兒園部分或全面停課,交通方面,從深圳始發的進出港航班超400班次被取消,預計7萬餘名進出港旅客出行受阻。

 據廣東省氣象局介紹,22日夜間到23日,粵東、珠江三角洲有暴雨到大暴雨,粵西市縣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粵北市縣有大雨局部暴雨,中南部市縣有8-10級大風,「天兔」中心經過的附近市縣有11-14級大風。22日晚廣州已發布颱風橙色預警信號,廣州港內港、外港已掛颱風信號4號風球。

 受「天兔」吹襲廣東,廣州、深圳、佛山等十多個市22日通知中學、小學、幼兒園和托兒所部分或全面停課。廣州市教育局22日發出通知,全市中學自22日中午起停課。全市小學幼兒園托兒所已從22日早上開始全面停課,復課時間另行通知。深圳、東莞、佛山等市也不同程度停課:如佛山市教育局決定將全市中小學從22日下午至23日停課一天半時間,22日至23日全市幼兒園托兒所停課兩天。

南航已取消264航班

 交通方面,深圳機場相關負責人稱,截至昨日下午4時,深圳機場共取消進出港航班400多個,福永碼頭22日及23日所有船班也將取消,預計深圳將有6至7萬進出港旅客行程受阻。

 南航方面相關負責人表示,從9月22日中午開始,廣州、深圳、珠海、香港、汕頭等機場將逐漸出現大風和強降水天氣。受此影響,南航計劃取消9月22日進出香港的全部航班,並計劃取消22日上午10時之後到達汕頭、珠海、深圳的所有航班。截至22日下午2時,南航已決定取消264個航班。 

 廣州白雲國際機場22日介紹,當天該機場計劃安排進出港航班950班,比平時少了100多班。截至22日下午4時30分,白雲機場共取消航班130班。從22日下午12時30分開始,白雲機場將颱風預警從黃色升級成橙色。截至22日下午4時30分,白雲機場共取消航班130班。其中到達航班51班,出發航班79班。取消航班主要集中在廈門、汕頭以及東南亞方向。9月22日中午開始,廣州、深圳、珠海、香港、汕頭等機場逐漸出現大風和強降水天氣。

廣珠廣深動車全部停運

 鐵路部門稱,廣珠和廣深城際動車組22日晚上6時起全部停運。廣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22日晚間則發布,潮州、汕頭、揭陽、汕尾、惠州沿瀋海高速沿線高速入口已陸續關閉。記者了解到,由於目前又是中秋假期的返程高峰,已有返工人士受到影響,被迫再請假繼續休息。鐵路部門表示,將視颱風影響情況,再行調整開放售票時間。鐵路部門目前正全力做好停運列車的全額退票和改簽服務。

 目前,番禺、南沙的港澳高速客船已經停航,南沙虎門輪渡、珠江東河道過江輪渡、水上巴士也全部在21日晚上停航。目前,廣州海事局已安排轄區中、大型船舶錨泊防台船舶248艘。廣州市林業和園林局22日稱,由於越秀公園樹木多、水體多,而且已經拆了圍牆,為避免「天兔」可能帶來的安全隱患,從22日晚上6時起,閉園一天。

福建沿海潮位破歷史紀錄

 受「天兔」影響,22日下午2時43分,福建漳州東山驗潮站出現了破歷史紀錄的814厘米高潮位,超歷史紀錄25厘米,達到紅色預警級別,該地區歷史最高紀錄是1996年9608號「賀伯」颱風風暴潮產生的,當時「賀伯」風暴潮刷新了福建沿海多個驗潮站的歷史紀錄,並造成了嚴重的災害。

 中國氣象局台風與海洋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錢傳海22日表示,「天兔」為今年以來西北太平洋生成的最強颱風。雖然穿過巴士海峽後,「天兔」強度略有減弱,但由於其路徑複雜、移速快、強度大、與天文大潮重合以及風雨影響範圍廣等特點,仍有可能成為今年登陸中國的最強颱風。

相關新聞
薄熙來囚終身 (圖)
薄熙來一審判決要點
特寫:微笑.手震.頻吞口水
撤134萬受賄指控 證據不足
專家:依法定罪 重刑不因翻供 (圖)
薄熙來、陳良宇、陳希同三案判刑比較
倘上訴 二審料難減刑
花絮:苦候逾句鐘 為拍押送車 (圖)
薄王庭上對質原聲曝光 (圖)
外媒:判決彰顯中共反腐決心 (圖)
重慶市民:盼官員引以為戒 (圖)
大連市民:薄功不能抵罪
微博直播 百萬網民熱議
薄案及關聯案件一審判決結果
薄熙來案事件簿
薄熙來政治生涯
天兔汕尾登陸 廣東十多市停課 (圖)
汕頭2死1傷 惠來村民玻璃插心 (圖)
豪雨海水倒灌 台2.7萬戶仍停電 (圖)
閩16萬戶居民斷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