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微博直播 百萬網民熱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薄熙來案昨日宣判,濟南中院再次通過其官方微博進行現場圖文直播,引發網民的熱烈關注與討論。大量網友認為「判決公正」,證實「刑也上大夫」、「腐敗必懲」、「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截至昨日19時,濟南中院新浪官方微博對案件判決的10條微博直播,共獲得超過35,996次轉發。而參與新浪微博「薄熙來案」話題討論數更是超過846,301條。

「判決證刑也上大夫」

 大量網友認為,薄熙來案顯示出法律的公平、公正。微博網友「小螃蟹愛吃肉2013」說,「薄熙來案再次告訴我們:一個人無論多麼位高權重,都不能觸碰法律的底線,否則必將受到法律的嚴懲,誰都不能心存『刑不上大夫』的僥倖」;微博網友「逮啥拍啥李振」則稱,薄熙來案為中國司法贏得了讚譽,還公示了在中國「刑也上大夫」的事實,另一方面也將整個司法程序的邏輯化運作展現出來,向公眾傳遞出很好的法治理念」。

 此外,隨著薄熙來、劉鐵男等高官相繼獲刑,很多網友看到了中央懲治腐敗的決心。微博網友「陽政宣」說:黨紀國法,是任何一個黨員幹部決不允許觸碰的底線;否則,不管你是老虎還是蒼蠅,都照打不誤,都要受到中國法律的制裁。

相關新聞
薄熙來囚終身 (圖)
薄熙來一審判決要點
特寫:微笑.手震.頻吞口水
撤134萬受賄指控 證據不足
專家:依法定罪 重刑不因翻供 (圖)
薄熙來、陳良宇、陳希同三案判刑比較
倘上訴 二審料難減刑
花絮:苦候逾句鐘 為拍押送車 (圖)
薄王庭上對質原聲曝光 (圖)
外媒:判決彰顯中共反腐決心 (圖)
重慶市民:盼官員引以為戒 (圖)
大連市民:薄功不能抵罪
微博直播 百萬網民熱議
薄案及關聯案件一審判決結果
薄熙來案事件簿
薄熙來政治生涯
天兔汕尾登陸 廣東十多市停課 (圖)
汕頭2死1傷 惠來村民玻璃插心 (圖)
豪雨海水倒灌 台2.7萬戶仍停電 (圖)
閩16萬戶居民斷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