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德江訪斯洛伐克推務實合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德江會見斯洛伐克總統加什帕羅維奇。 新華社

——願不斷深化政治互信 增進兩國友誼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應斯洛伐克國民議會議長帕什卡的邀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19日至22日對斯洛伐克進行正式友好訪問,在布拉迪斯拉發會見斯洛伐克總統加什帕羅維奇,會晤總理菲喬,與議長帕什卡舉行會談,會見議會斯中友好小組成員。雙方一致認為,中斯建交以來,雙邊關係穩步發展,務實合作成果豐碩,表示願進一步加強政府、議會、政黨交流,不斷深化政治互信,推動務實合作,增進人民友誼,共同譜寫中斯友好的新篇章。

 在會見加什帕羅維奇時,張德江首先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加什帕羅維奇對此表示感謝,並請張德江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良好祝願。此外,張德江與加什帕羅維奇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張德江表示,中國堅定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尊重各國人民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強調國家不分大小、貧富、強弱,都是國際社會的平等一員,一貫主張和平解決國際爭端,堅決反對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不干涉別國內政。加什帕羅維奇表示,中國是當今世界備受尊重的大國,中方的主張和看法有著重要影響,相信中國將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促進與中東歐國家友好合作

 會晤菲喬時,張德江指出,斯洛伐克已成為中國在中東歐地區的重要經貿夥伴。深化兩國互利合作,不僅有利於各自國內經濟發展,也有利於中國與中東歐國家友好合作和中歐關係全面均衡發展。希望雙方拓寬合作思路,利用好中方提出的促進與中東歐國家友好合作重大舉措,加強項目規劃和論證,充分發揮企業作為市場主體的作用,著力推進交通、能源等基礎設施領域合作,支持兩國企業相互擴大投資,創造良好的政策和法制環境,努力將兩國傳統友好的政治優勢與經濟合作潛力轉化為務實合作成果。

 菲喬祝賀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巨大成就。他表示,斯方願與中方共同努力,加強政治、經貿、科技、旅遊、人文等各領域交流與合作。斯方歡迎中國企業擴大對斯投資,參與電站、鐵路、公路等基礎設施建設,並願為此提供更多便利條件。

希望兩國立法機關加強往來

 與帕什卡會談時,張德江說,中國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十分珍視中斯傳統友誼,高度重視發展中斯關係。希望兩國立法機關進一步加強友好往來,更好地服務於國家關係發展大局。張德江介紹了中國的發展道路和民主政治制度,強調中國人民經過長期探索和實踐開闢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和人民幸福的必由之路。中國人民對自己選擇的發展道路充滿信心,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充滿信心。

 帕什卡表示,張委員長就任後首次出訪就來到斯洛伐克,將有力推動兩國友好合作關係發展。期待雙方加強各層次各領域對話交流,努力使兩國立法機關成為國家關係發展的重要推動力量。

 會見斯中友好小組成員時,張德江感謝各位議員長期致力於中斯友好事業,希望他們經常到中國走一走、看一看,為促進中斯關係發展作出新貢獻。

相關新聞
薄熙來囚終身 (圖)
薄熙來一審判決要點
特寫:微笑.手震.頻吞口水
撤134萬受賄指控 證據不足
專家:依法定罪 重刑不因翻供 (圖)
薄熙來、陳良宇、陳希同三案判刑比較
倘上訴 二審料難減刑
花絮:苦候逾句鐘 為拍押送車 (圖)
薄王庭上對質原聲曝光 (圖)
外媒:判決彰顯中共反腐決心 (圖)
重慶市民:盼官員引以為戒 (圖)
大連市民:薄功不能抵罪
微博直播 百萬網民熱議
薄案及關聯案件一審判決結果
薄熙來案事件簿
薄熙來政治生涯
天兔汕尾登陸 廣東十多市停課 (圖)
汕頭2死1傷 惠來村民玻璃插心 (圖)
豪雨海水倒灌 台2.7萬戶仍停電 (圖)
閩16萬戶居民斷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