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外名校聯盟 共簽《合肥宣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合肥宣言簽署儀式。張長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長城 合肥報道)由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承辦的「一流大學建設系列研討會-2013」昨於安徽合肥舉行。中國內地9所首批「985」大學(C9),美國大學聯盟(AAU),歐洲研究型大學聯盟(LERU),澳大利亞八校聯盟(GO8),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及香港的港大、中大和科大等高校校長及高層,均出席這次研討會。中國內地9所高校負責人與美、歐、澳三地高校聯盟負責人共同簽署了《合肥宣言》,向全世界闡述現代研究型大學的主要特徵和使命。

倡建研究型大學 推合作交流

 《合肥宣言》提出了研究型大學的核心特質,包括:全面追求卓越、開展具有深度和廣度的重大科研工作、不斷輸出值得尊敬的畢業生、堅持科研誠信和相關道德準則的最高標準、有責任的行使學術自由、支持地區和國家的發展為國際健康發展做出貢獻。四大高校聯盟通過《宣言》承諾,共同推進和維護研究型大學特質,與自身組織成員加強合作以確保這些特質的實現,在高等教育政策的發展過程中推進上述核心價值。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校長侯建國在致辭中表示,這次簽署《合肥宣言》的四大研究型大學聯盟,涵蓋了近百所北美、歐洲、澳洲和中國的著名大學,有助推動各大學之間的合作與交流。

相關新聞
圓玄二中家長日 分級辦主題講座 (2013-10-11) (圖)
中外名校聯盟 共簽《合肥宣言》 (2013-10-11) (圖)
港大MBA連續4年膺亞洲第一 (2013-10-11)
錢煦中大演講 (2013-10-11) (圖)
走進世界名校:簡歷展現「改變世界」潛能 (2013-10-11)
協恩脫「貴族化」 19%新生免學費 (2013-10-11) (圖)
男拔附小面試 K3兄K2弟齊報考 (2013-10-11) (圖)
職訓學徒年年減 技術人才臨斷層 (2013-10-10) (圖)
職訓局機電工程相關學徒訓練計劃畢業生數目 (2013-10-10)
真鐸處分欺凌學生「劣師」 (2013-10-10)
8傑獲港大院士銜 (2013-10-10) (圖)
DSE中文口試明年取消朗讀 (2013-10-10)
遙控車1分鐘測輻射 理大生赴美參賽 (2013-10-10) (圖)
海外升學秘笈:「第一次」遊學 請家長放手 (2013-10-10)
教學有方:假「朋友」何其多 社交Apps要小心 (2013-10-10)
7大DSE入學分數 中大環商稱冠 (2013-10-08) (圖)
7大2013聯招收生成績較高課程 (2013-10-08)
盧寵茂:批馬斐森「無知」非排外 (2013-10-08) (圖)
真鐸兩師非禮學生投訴成立 (2013-10-08)
科大生研石墨烯 獲兩青年科學獎 (2013-10-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