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健康解碼:高端視光檢驗儀器 及早評估眼晴健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雨 文

 在剛過去的星期四是今年世界視覺日(World Sight Day),據知每年10月的第2個星期四,為宣傳保護視力的重要性,由世界衛生組織主導,結合國際防盲組、國際獅子會、奧比斯等全球多個國際志願機構共同訂立的全球醫療公益行動,世界各地的志願機構都會舉辦很多活動,如義診、視力保健篩檢、社區教育活動和回收舊眼鏡等。

 所以,近年市民對基本健康檢查日漸重視,視覺護理也因此不容忽視。面對眼疾日趨年輕化及普及化,定期進行眼睛健康檢查是有必要的,以避免問題惡化。早前,筆者便在LensCrafters亮視點於中環開設的旗艦眼科視光中心作了一次全面的眼睛健康檢查,經視光師介紹,了解到現在使用高端視光檢驗儀器已可將眼睛檢查得很徹底,不用特地進入醫院檢查,尤其是200度闊角眼底照相機,不需放瞳已能檢查視網膜近八成的範圍,免去因散瞳引起的不適和不便,有效地評估視網膜的健康。

 因此,我們除了要配戴合適度數的眼鏡以矯正視力外,眼壓、視網膜及眼角膜等的健康狀況亦應定期監控,高危一族如有家族病歷、深度近視尤其重要。事實上,不少常見致盲眼疾如青光眼、視網膜病變、糖尿上眼等,其初期並沒有明顯病徵,但透過高端視光檢驗儀器和全面的眼晴檢查,可提早發現潛在問題,從而盡早作出治療,確保眼睛健康。

相關新聞
中醫治療腦退化症 (圖)
簡易精神狀況檢查法 (MMSE)
靚湯館:秋季滋補潤燥 5款美味湯補水 (圖)
秋色儷影 絢爛庭園 (圖)
健康解碼:高端視光檢驗儀器 及早評估眼晴健康 (圖)
著數Guide:The ONE全港首個埃及迷城 (圖)
陽澄湖大閘蟹 打正品牌 重建信心 (圖)
「湖八鮮宴」蟹味無窮 (圖)
大閘蟹故鄉陽澄湖蓮花島 (圖)
健康品蟹小貼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