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檔主盼增日數免收入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何兆海指擺檔的日數比「藝墟」時少,令他收入減少。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文鈴)保良局的「保良市集」在上月起至明年6月,分兩期在星期日於香港文化中心廣場舉行,由60檔參與人士自家製作各式手工藝品,包括紙藝、皮革、木雕、手繪品等。但有檔主批評擺檔的日數少,令收入減少。

批擺檔日數比「藝墟」少

 現年73歲的何兆海是退休人士,在市集售賣木雕作品,以前亦曾參與「藝墟」計劃,他批評當局的新計劃,擺檔的日數比「藝墟」少,令他收入減少。以往「藝墟」計劃每逢公眾假期開檔,最多時一月曾有6,000元收入,平均一日收入有200元至300元,他指,每月靠2,000元退休金維生,冀藉市集賺外快,幫補家計,他希望新計劃可以增加擺檔的日數,增至一星期一日。

 同一市集中,有售賣飲管及鋁罐創作的何太,她表示,新計劃下氣氛和人流變得很熱鬧,她亦曾參與「藝墟」計劃,認為新計劃日數雖然減少,但人流較以前多,因此對生意影響不大。何太又指,新計劃首日的收入比「藝墟」計劃時多30%至40%。另外,亦有剛畢業的大專學生首次參加市集擺檔,檔主邱靖文稱,主要售賣手作橡皮印章、布袋,她認為新計劃的日數適合,令她可以有更多時間創作,在首日擺檔已有300多元收入。

相關新聞
菲部長將來港交代人質事件 (圖)
菲國媒體社論促總統道歉
「一人一電郵」 自由黨倡向菲施壓 (圖)
葉太籲設基金助受害家屬 (圖)
中央近日就人質慘劇的表態
張炳良:樓市仍敏感拒「減辣」 (圖)
環保低碳拓新北 研究明年初開展 (圖)
吳永順:海濱發展應避商業化 (圖)
曾德成:「保良市集」注新活力 (圖)
檔主盼增日數免收入減 (圖)
重陽祭品貴 孝子照登高 (圖)
山火逾43宗 飛服隊投水彈
墳場擴建封路 阻輪椅翁祭祖 (圖)
違規龕場擴建 兩區居民抗議
政府悼為港捐軀人士 (圖)
藝人兩日兩撞 鍾嘉欣炒車 (圖)
海關再搗6倉 檢810萬私煙拘6人 (圖)
百萬二手衫竊案 警查3個月擒9人 (圖)
消防「遠水」救八鄉三級火 (圖)
老的哥遇劫力抗 嚇退2年輕刀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