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違規龕場擴建 兩區居民抗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骨灰龕位長期不足,多個龕場近年分別展開擴建工程應付所需,但違規經營則惹起市民不滿。一班屯門及大埔居民,昨日分別到屯門極樂寺及大埔「忠和精舍」抗議,不滿寺廟違規經營骨灰龕場,且不斷擴建,要求政府盡早取締違規龕場,並立法規管私營骨灰龕場。

屯門:盼速規管私營龕場

 約20名屯門極樂寺附近的居民,昨日到寺外請願,不滿寺廟內違規的骨灰龕場過去6年來不斷擴建。他們指出,每逢春秋二祭,通往寺廟的車路均變得十分擠塞。拜祭人士燃燒冥鏹,令空氣污染,影響附近居民健康。他們又指,已曾多次與政府部門會面,要求取締違規龕場,但至今未收到回覆,希望當局盡早立法規管私營骨灰龕場。

 請願人士一度企圖衝入廟內抗議,被警員阻止。有拜祭人士指,購入龕位時不知道違規,希望政府提出法例草案時提供豁免。另有拜祭人士指出,已收到寺廟通知,承諾如龕場被取締,會安排地方安置。

大埔居民發起黑絲帶行動

 另一方面,約20名大埔馬窩路附近屋苑的居民,發起黑絲帶行動,反對「忠和精舍」在區內違規經營骨灰龕場。居民帶同橫額及標語,遊行至忠和精舍,沿途高叫口號,要求當局盡快立法規管私營龕場,並提供足夠公營骨灰龕位。有前往「忠和精舍」拜祭的市民表示,曾擔心當局日後立法規管骨灰龕場,導致先人骨灰須遷移,但近日接獲精舍定期來函通知,指正在向政府申請改變土地用途,相信會成功,又強調精舍並無違規。

相關新聞
菲部長將來港交代人質事件 (圖)
菲國媒體社論促總統道歉
「一人一電郵」 自由黨倡向菲施壓 (圖)
葉太籲設基金助受害家屬 (圖)
中央近日就人質慘劇的表態
張炳良:樓市仍敏感拒「減辣」 (圖)
環保低碳拓新北 研究明年初開展 (圖)
吳永順:海濱發展應避商業化 (圖)
曾德成:「保良市集」注新活力 (圖)
檔主盼增日數免收入減 (圖)
重陽祭品貴 孝子照登高 (圖)
山火逾43宗 飛服隊投水彈
墳場擴建封路 阻輪椅翁祭祖 (圖)
違規龕場擴建 兩區居民抗議
政府悼為港捐軀人士 (圖)
藝人兩日兩撞 鍾嘉欣炒車 (圖)
海關再搗6倉 檢810萬私煙拘6人 (圖)
百萬二手衫竊案 警查3個月擒9人 (圖)
消防「遠水」救八鄉三級火 (圖)
老的哥遇劫力抗 嚇退2年輕刀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