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村校家長信學校 名校爸媽易功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呂麗紅投身元崗幼稚園之前,曾在名牌學校任教,接觸過不少「有趣」家長。她發現部分接受過高等教育的中產家長往往最難纏,曾有任職律師的家長,因子女被同學推撞而要求學校把涉事同學調班不果,遂向學校發出律師信,與村校家長信任學校的作風形成強烈對比。

指中產家長動輒發律師信

 名校家長對學校要求很高,呂麗紅坦言,個別家長特別功利,「感覺自己付出多少,學校就要付出多少給他的小朋友」,經常為小事投訴。曾有任職律師的中產家長,因為獨子與同學數次推撞,認為有人針對兒子,故要求學校把涉事學生調班。呂麗紅身為教師,遂向家長解釋,剛入學的幼兒語言能力未成熟,可能會用推撞、咬等野蠻行為向同學表達不滿,於過渡期屬平常事。但家長不接受解釋,更因此向學校發出律師信,令家校關係鬧僵,「以前(服務)的學校,一年至少收到5個至6個相關個案,唯有出動律師應付」。

幼園富「人情味」 物輕情意重

 經過名校「洗禮」的呂麗紅,更感受到元崗幼稚園的人情味。有家長回鄉仍惦記著她,自製無添加豆豉和梅菜,感謝學校對子女的栽培,「這些禮物不算矜貴,但我只有這些!」家長的心意,在她眼中,已是無價的禮物。

相關新聞
幼園數年天與地 學位荒助元崗「翻生」 (2013-10-15) (圖)
得道多助:水果商每周捐贈 攝影師免費服務 (2013-10-15)
嘆母縱容無底線 養出「刁蠻公主」 (2013-10-15)
村校家長信學校 名校爸媽易功利 (2013-10-15)
雙非童求學難 父擱生意母失眠 (2013-10-15) (圖)
難查內地入息 幼師爆家長呃津 (2013-10-15)
中大周四頒5榮譽博士 (2013-10-15)
圓玄二中家長日 分級辦主題講座 (2013-10-11) (圖)
中外名校聯盟 共簽《合肥宣言》 (2013-10-11) (圖)
港大MBA連續4年膺亞洲第一 (2013-10-11)
錢煦中大演講 (2013-10-11) (圖)
走進世界名校:簡歷展現「改變世界」潛能 (2013-10-11)
協恩脫「貴族化」 19%新生免學費 (2013-10-11) (圖)
男拔附小面試 K3兄K2弟齊報考 (2013-10-11) (圖)
職訓學徒年年減 技術人才臨斷層 (2013-10-10) (圖)
職訓局機電工程相關學徒訓練計劃畢業生數目 (2013-10-10)
真鐸處分欺凌學生「劣師」 (2013-10-10)
8傑獲港大院士銜 (2013-10-10) (圖)
DSE中文口試明年取消朗讀 (2013-10-10)
遙控車1分鐘測輻射 理大生赴美參賽 (2013-10-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