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院座談研增幼教小中合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座談會吸引逾200名教育界工作者出席。 教院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教育學院昨日舉行「幼兒教育與中小學教育共建緊密和平等的夥伴關係」座談會,逾200名專家、學者和幼兒、小學及中學不同界別教育工作者出席,共同探討落實15年免費教育過程中,應如何加強幼兒教育與中小學教育的合作與連繫。

港教育資源分配有落差

 座談會由教院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及幼兒教育學系主辦,嘉賓講者John Bennett是國際知名幼兒教育政策專家。他表示,香港於2012年為幼兒照顧服務、早期教育、中小學教育及高等教育,只分別投放了本地生產總值0.02%、0.14%、1.83%和1.43%;但瑞典數字是0.9%、0.5%、4.5%及2.2%;美國則是0.5%、0.7%、4.5%及0.8%,可見幼兒教育和中小學教育之間出現落差。

倡幼教納正規資助制度

 粉嶺神召會幼稚園校長王小鳳表示,幼兒教育屬私營性質,規劃有欠制度,也甚少有與中小學教育連繫。對於兒童能否獲得公平教育機會,備受忽視。前任仁濟醫院蔡衍濤小學校長李富成指,幼兒教師專業化尚未令人滿意,未能改變社會對幼兒教育界別的觀感和誤解。幼兒教育必須納入正規和資助制度中,為學生和家長提供更有效的支援。

相關新聞
1500萬高端機械人 港大「耍太極」跌倒 (圖)
NAE國際校660學額 下周一接受申請 (圖)
廣告膠袋循環用 包尾生創意創業 (圖)
教院座談研增幼教小中合作 (圖)
中大頒榮譽博士卓敏教授席 (圖)
浸大邀專家講聯招報名策略
走進世界名校:入學重視SAT 數學卷易滿分
知識增益: 立法開卷 全民開講 (圖)
概念圖:內地擬立法促全民閱讀 (圖)
英文應試攻略:交代論點僅一個 闡述立場有三項 (圖)
銀幕有話兒:逃避現在 活在過去?
騎呢遊學團:電腦加魚骨天線 免費看英超 (圖)
古文解惑:《周易.繫辭傳》選讀─通曉易理 開物成務
淺淡英語:形相似意相遠 先比較後記憶
校園藝墟:玻璃之城 (圖)
徵稿啟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