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騎呢遊學團:電腦加魚骨天線 免費看英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英超靠電視直播獲巨額收入。 資料圖片

——BBC冇得睇英超 二之一

 在香港如果要看英超,就需要安裝收費電視。如果你身處英國,就可以免費收看BBC直播的英超賽事了?如果你真的這樣想,便大錯特錯了。

英國沒有免費電視

 前文講過(編按:文名《為何叫英超 原來錢作怪》),英超的主要收入是其電視直播權,又怎麼讓你有「免費午餐」看免費英超呢?就算你身在英國,也只可以在收費電視(B Sky B= British Sky Broadcasting)看英超。

 每個月的收費約為£50左右(約600港元)。不過你別以為可以免費收看BBC(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因為在英國是沒有免費電視收看的。如果你買了一部電視機準備收看電視節目,那你就要TV License,每年£150(約1800港元)。為何要收費?因為BBC的節目是沒有加廣告的,幾乎所有製作費都是靠TV License。倘若你被當局發現你收看電視而又沒有繳交TV License的費用,就要罰款£1,000(約12,000港元)。因此大部分英國人都會交TV License。

魚骨天線變紙巾架

 筆者當年在英國留學時,同房就有個鬼仔同學很「醒目」,在自己的電腦上加裝一個TV card,外面插著一支魚骨型天線(Autenna),收得效果非常好。於是,我們三人(我,鬼仔及印度仔)時常在房內看電視吃薯片。那鬼仔告訴我和印度仔,如果有人「查牌」,就說這只是一部電腦,來逃過TV License。印度仔即時「O晒嘴」,問道:「咁大支魚骨天線放在這裡,不是電視是甚麼?」鬼仔靈光一閃:「This is just a paper towel holder!」(放抹手紙巾的架子)說罷,就插了一卷抹手紙。鬼仔是修讀Industrial Engineering,果然有「鬼才」。

 在英國,亦有一種人可以exemption(豁免)交TV License,那是失明或嚴重弱視的人士。這種「福利」對那些失明人士真的很有用,其有用程度有如羅家英在《國產凌凌漆》中的太陽能電筒。 ■騎呢領隊 岑皓軒

作者簡介:岑皓軒,畢業於英國Imperial College London,著有親子育兒書《辣媽潮爸哈哈B》及與馬漪楠合著暢銷書《Slang:屎爛英語1&2》等。

逢星期五見報

相關新聞
1500萬高端機械人 港大「耍太極」跌倒 (圖)
NAE國際校660學額 下周一接受申請 (圖)
廣告膠袋循環用 包尾生創意創業 (圖)
教院座談研增幼教小中合作 (圖)
中大頒榮譽博士卓敏教授席 (圖)
浸大邀專家講聯招報名策略
走進世界名校:入學重視SAT 數學卷易滿分
知識增益: 立法開卷 全民開講 (圖)
概念圖:內地擬立法促全民閱讀 (圖)
英文應試攻略:交代論點僅一個 闡述立場有三項 (圖)
銀幕有話兒:逃避現在 活在過去?
騎呢遊學團:電腦加魚骨天線 免費看英超 (圖)
古文解惑:《周易.繫辭傳》選讀─通曉易理 開物成務
淺淡英語:形相似意相遠 先比較後記憶
校園藝墟:玻璃之城 (圖)
徵稿啟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