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頭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覺處理與導演會分歧未夠圓滿 曾志偉辭去演藝人協會會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志偉宣佈辭去演藝人協會會長一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曾志偉昨日突然召開記者會,宣佈辭去演藝人協會會長一職,以回應就香港電視(港視)不獲發牌一事,演藝人協會與導演會在一些問題上未能達成共識,令他覺得自己處理此事不夠圓滿,遂有此決定。他又直言,其請辭決定與無角穻n並無關係,而他自己亦想以個人身份去發表意見。

 曾志偉近日是非纏身,先有他就政府拒絕向港視發牌的事件,被批評發表維穩言論,再有傳媒人蕭若元在電台節目中爆他致電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吳思遠,阻止電影工業總會參加剛過去周日的遊行,昨日志偉臨時召開記者會,除了澄清蕭若元所講的不是事實外,又表示因演藝人協會與導演會就一些問題未能達成共識,令他自覺在處理此事上不夠圓滿,遂決定辭去演藝人協會會長一職,職務由秘書處頂替。

 自香港電視不獲政府發牌後,導演會十大屬會聯合發聲及開記招,但就缺少演藝人協會以及電影美術學會,傳媒人蕭若元更在電台節目中指志偉在遊行前曾致電吳思遠,著對方禁止電影工業總會的人士出席遊行,到21日所發表的聲明又避重就輕,因而惹來外間批評,身為演藝人協會會長的志偉被外界狠批演協在香港電視發牌落空一事未有支援藝人及從業員。

不同意支持一間機構或個人

 昨日志偉在其位於觀塘的公司舉行記者會,就以上事件作出交代,他表示演協對聯署聲明的第一稿有兩點不同意,原本要求電影工業總會在周日才發聲明,豈料未被知會下,電影工作者總會等八個屬會卻搶先在周六發聲明及開記者會,令他意料之外。志偉說:「我們演協及香港電影美術學會對他們聲明的第一稿有兩點不同意,就是何解不發牌予王維基,我們不同意支持一間機構或一個人,對導演會立場不同意,我們都有一堆疑問,要求更改聲明周日才發出,但周六早上11時卻收到電話開記者會,又無人講會否用我們修訂的聲明,我即致電吳思遠何解不問我們,以前有這情況會叫所有屬會開會!我是不明白為何一定要趕周六出聲明,早一日好似鼓勵遊行!」

演藝人協會宗旨不涉政治

 就此事上,志偉自覺做得不夠,遂決定辭去演協會長一職,以後可用個人身份去表達私人意見,他說:「我就要同委員講會辭去會長職務,因為好多消息話點解會長唔出來講洁A好似我代表了個會,其實個會係必須所有炡ㄜn會員通過,如果一個人代表個會,承受壓力太大,接下來有咩要發表,都係我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個會……演藝人協會的宗旨係首先不涉政治,只係為藝人謀福利。」

 至於蕭若元的言論,志偉否認有此事:「他講的不是事實!話美指協會是我的馬仔,我邊有咁叻,因此要出來澄清!」志偉指會務暫時會由秘書處頂替,因離下屆再選只有個多月時間。問到可有與吳思遠再談?他指暫時未有,亦揚言大家份屬好朋友,自己與爾冬陞也有微信。問到提出辭職可獲挽留?志偉表示有被挽留,但自覺辭職後可以私人名義表達自己的意見。

志偉指成龍表達力有問題

 再問到他是否支持政府發三個牌?志偉贊成多發牌:「不止支持發3個,全因發多些牌助多些人就業,政府所講的盈利問題下回分解。」問到辭職與TVB高層關係好有關?他強調與此無關,自己也是TVB藝人,只是演協所有委員都相信自己,因此要作出交代。

 對於各電視台近日相繼表示歡迎接收被香港電視裁員的員工,志偉表示很高興各電視台有所行動。他又稱被廖啟智在政總發言的短片感動,更已將對方的訪問傳給TVB,因這是藝人的心聲,並認為這是代表電視行業有需要改變,所有藝人發聲都覺得在TVB工作有問題,演協能夠做的是關心行內成員。

 此外,對於成龍發表的「天災論」,志偉指對方聽完訊息後不懂消化,他又說:「呢個老友我服鼳,佢心地善良,但表達有問題,只能用功夫表達。」

相關新聞
自覺處理與導演會分歧未夠圓滿 曾志偉辭去演藝人協會會長 (2013-10-24) (圖)
香港電影美術學會發聲明 指蕭若元言論全屬錯誤 (2013-10-24)
寶珠 阿嗲重演任白經典 白雪仙督導愛徒求完美 (2013-10-24) (圖)
紅姑復出點名要跟型男合作 (2013-10-24) (圖)
TVB反駁「愛回家」無抽水 (2013-10-24) (圖)
黃德斌撐TVB被無理指控 (2013-10-24) (圖)
收歸TVB旗下 欣宜關心出碟計劃 (2013-10-24) (圖)
尾場懷念梅姐險跌倒 阿詩九雲聞歌齊落淚 (2013-10-23) (圖)
缺席宣傳因鋒頭被蓋?伍詠薇澄清早請假去旅行 (2013-10-23) (圖)
細細粒被抬上《獎門人》 朱咪咪彈Bra帶放笑彈 (2013-10-23) (圖)
汪圓圓問定Vera Wang拿折扣 (2013-10-23) (圖)
謝賢偕婷婷赴澳洲奔喪 (2013-10-23) (圖)
何哲圖任星夢娛樂CEO (2013-10-23)
避緋聞48歲牛一上海賽車 城城魅力過人 吸引洋漢求婚 (2013-10-22) (圖)
被指轉「黐」王力宏 葉熙祺稱平日沒聯繫 (2013-10-22) (圖)
張氏兄弟偕Eason隔空合唱 崇德獲千人賀壽眼濕濕 (2013-10-22) (圖)
奪「CASH音樂成就大獎」 倫永亮嘆現今唱片業難賺錢 (2013-10-22) (圖)
吳家麗激咀梁家輝至滴血 (2013-10-22) (圖)
跳足六次樓 回想也心寒 任達華做警察搵命博 (2013-10-21) (圖)
緋聞女友鄧九雲現身捧場 何韻詩開騷自認無人吼 (2013-10-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頭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