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頭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寶珠 阿嗲重演任白經典 白雪仙督導愛徒求完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仙姐率領寶珠姐、阿嗲與任冰兒、阮兆輝、廖國森進行第一次圍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為紀念已故粵劇名伶任劍輝逝世25周年,任白慈善基金將於明年重演經典粵劇《再世紅梅記》,由任白的愛徒陳寶珠和梅雪詩(阿嗲)掛帥,先後在文化中心和演藝學院演出22場。該劇演員昨日進行首次圍讀,仙姐白雪仙親自到場指點,她自言有戲癮,但笑言沒人願意看老旦,會要求愛徒演出盡善盡美。

 該套粵劇將於明年1月16日於文化中心先演出11場,然後再移師演藝學院再演出11場,由3月27日至4月6日,合共演出22場。仙姐率領寶珠姐、阿嗲與任冰兒、阮兆輝、廖國森在酒樓進行第一次圍讀,仙姐更罕有地開金口接受訪問。仙姐指愛徒陳寶珠、阿嗲雖然有豐富演出經驗,但無論曲詞表現各方面仍有需要改善。她表示就算對自己亦會有要求,當然對愛徒亦然,藝術上必須要有要求的。仙姐透露會到場看徒兒正式排練,說到她在場時,可能會令她們增添壓力?仙姐笑謂:「她們都習慣了,如果我不去她們更害怕。」她對徒兒的演出有何評價?她表示:「暫時不可以講,亦不敢講,觀眾覺得OK就OK,我也希望大家接受。」

仙姐自嘲老旦無法上台

 問到她會否有戲癮想親自登台?她自嘲:「誰願意看老旦呢?」雖然自己仍有戲癮,藝人不可以沒有戲癮。她表示如今因年紀問題無法上台,平時已很少操曲,但就會重聽以往的演出錄音,「我會發掘當中好和不好的地方,不好的就改善,好的就可以再豐富些。」

 寶珠和阿嗲均表示該劇是由師傅挑選的,並透露下月中才開始排練,現在與阿嗲會私下練習走位,熟習之後才讓師傅品評。寶珠表示於十多歲時曾拍過該劇的電影版,她謂:「當時既不懂內容又不明白人物性格,根本不知怎麼去演繹,現在年紀大了,經驗又豐富了,相信會比以前演得更好。」這次演出比上學更緊張,就算師傅責罵也不會介懷。阿嗲就表示演過該劇無數次,但仍需要師傅的指教,阿嗲指師傅責罵就是愛惜,如今未達到師傅的要求,也覺得很緊張,會盡力演好為止。

相關新聞
自覺處理與導演會分歧未夠圓滿 曾志偉辭去演藝人協會會長 (2013-10-24) (圖)
香港電影美術學會發聲明 指蕭若元言論全屬錯誤 (2013-10-24)
寶珠 阿嗲重演任白經典 白雪仙督導愛徒求完美 (2013-10-24) (圖)
紅姑復出點名要跟型男合作 (2013-10-24) (圖)
TVB反駁「愛回家」無抽水 (2013-10-24) (圖)
黃德斌撐TVB被無理指控 (2013-10-24) (圖)
收歸TVB旗下 欣宜關心出碟計劃 (2013-10-24) (圖)
尾場懷念梅姐險跌倒 阿詩九雲聞歌齊落淚 (2013-10-23) (圖)
缺席宣傳因鋒頭被蓋?伍詠薇澄清早請假去旅行 (2013-10-23) (圖)
細細粒被抬上《獎門人》 朱咪咪彈Bra帶放笑彈 (2013-10-23) (圖)
汪圓圓問定Vera Wang拿折扣 (2013-10-23) (圖)
謝賢偕婷婷赴澳洲奔喪 (2013-10-23) (圖)
何哲圖任星夢娛樂CEO (2013-10-23)
避緋聞48歲牛一上海賽車 城城魅力過人 吸引洋漢求婚 (2013-10-22) (圖)
被指轉「黐」王力宏 葉熙祺稱平日沒聯繫 (2013-10-22) (圖)
張氏兄弟偕Eason隔空合唱 崇德獲千人賀壽眼濕濕 (2013-10-22) (圖)
奪「CASH音樂成就大獎」 倫永亮嘆現今唱片業難賺錢 (2013-10-22) (圖)
吳家麗激咀梁家輝至滴血 (2013-10-22) (圖)
跳足六次樓 回想也心寒 任達華做警察搵命博 (2013-10-21) (圖)
緋聞女友鄧九雲現身捧場 何韻詩開騷自認無人吼 (2013-10-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頭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