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遇伯樂Paco 終圓出碟夢 田蕊妮多謝老公「咁無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田蕊妮揚言第一次出碟,不容有失。

田蕊妮(阿田)與杜汶澤(阿澤)相識20年,女方曾說過,2人相處就是要互相欣賞、互相尊重。說得出這番話,只因曾經在時代巨輪中有過經歷,一起走過事業低潮及生死,令他們明白到吃幾多穿幾多是整定的。最近阿田更有幸一圓其出碟的心願,原來美夢成真的背後要多謝阿澤「咁無聊」!

 周啟生最近的「樂壇癌症論」,引來好大迴響。其實樂壇是否真的患了癌症,筆者是行外人,不敢亂加意見。但總相信只要是唱得之人,總會有知音人懂得欣賞。就像田蕊妮,年初在家中一邊化妝一邊唱黃小琥的《沒那麼簡單》,被老公杜汶澤拍片放上YouTube,網民大讚兼累積有七十多萬點擊率之餘,更令阿田遇到Paco(黃柏高)這位伯樂,造就她出處女碟。「我好鍾意唱歌,果期在家不停唱《沒那麼簡單》,老公仲以為我要登台而反覆唱呢首歌,後來佢把我唱歌的片斷放上網,我仲話咁無聊,點知網民反應出奇好。後來偶然機會下,Paco聽到我唱歌,拍板幫我出碟。」

入行廿年始出首張碟

93年,田蕊妮參加亞視舉辦的《未來偶像爭霸戰》歌唱比賽,憑唱關淑怡的《一首獨唱的歌》奪得金獎而入行,那年她才15歲,可惜之後卻一直未有機會出碟。「小時候家中對我管教甚嚴,父母唔畀我去街,唯一的娛樂就是在家唱卡拉OK,仲要成條村的村民都話我唱得好聽。後來參加比賽,咧鴢a軍,但又冇唱片公司同我出碟,咁就成廿年。今次真係要多謝Paco,錄音時找來liveband在旁伴奏,隻碟仲會去美國做混音。今次以翻唱別人的歌為主,因為我睇自己睇得好清楚,第一次出碟,不容有失。所以選擇唱男人歌,8首國語歌、2首廣東歌。錄了成個月,最近也拍了MV,應該下年2月、3月出街。最初入錄音室個心好緊張,錄音室好安靜,靜到吞口水都聽到。監製趙增熹叫我唔好當自己是歌手,佢話一個人最寶貴的是感情,當自己演緊戲咁去唱。」

亞視屬訓練演員好平台

其實田蕊妮說得對,一個歌手或演員有沒有用感情去演出,觀眾是感覺到的。像她今次在《巨輪》中飾演的姚文英,十分爽快、有義氣。其「倀雞英」造型獲不少「高登仔」喜愛,不少網民更讚她穿上工人褲,及長頭髮很可愛。現實中的田蕊妮也毫不造作,最少她毫不介意地在記者面前吸煙,「好開心在對的時間遇到姚文英呢個角色,我成日諗,如果早幾年,遇到這個角色,我會擔心處理唔到。但又或是遲幾年才遇到這個角色,我未必像今次般掌握得咁好,到時我可能做唔到20歲的姚文英。今次從20歲演到50歲,20歲對我來說,演出上沒什麼難度,但40歲到50歲呢個階段,要從細節著手去演出。對於一個演員來說,好睇佢當時狀態,演員本身有過經歷,但你要識奏f出來放在演出上。演員同角色其實是相輔相成的,你把自身的經歷放進去,而角色又可以發掘出你另一面。人去到不同年齡會有不同味道,角色點滴也累積更多層次。同埋自己好慶幸在亞視做過,這是一個訓練演員的好平台。因為在那邊,不論你做成點,都沒壓力。因為在亞視無洏i以輸,這樣反而令個人更放膽去演出,講對白咪試下用ABC,3個唔同的演繹方法。」

採訪:植毅儀

攝影:莫雪芝

Hair:JamesLee@Hair

化妝:諺瞳.小白

形象指導:鄧麗

相關新聞
首登紅館開騷 祖兒 阿B站台 林俊傑壓軸濕身露肌 (圖)
內地女演員投懷送抱? 馬國明自嘲未夠班 (圖)
姚晨惡補粵語演《風暴》 華仔新片做「寡佬」 (圖)
Chilam跑馬拉松考慮一個月 (圖)
中華小姐環球大賽落幕 北京王瑾瑤封后 (圖)
姚兵與TVB斟簽歌手約 (圖)
跟香香繑手行騷 古仔未回魂 (圖)
遇伯樂Paco 終圓出碟夢 田蕊妮多謝老公「咁無聊」 (圖)
闊太生活最難過 (圖)
薛家燕送燕窩賀白雪仙受勳 (圖)
陳嘉桓扭傷師傅冼國林 (圖)
為TVB捱足12年 鄭世豪人工唔過一萬 (圖)
金剛認帶陳蕊蕊見家長 (圖)
出席肖像飛機首航 篠田麻里子圓空姐夢
《變4》拍攝尾日 記者被推跌 李冰冰補飛致歉 (圖)
占基利跨界做作家 (圖)
名店涉歧視 Jay-Z拒斷合作關係 (圖)
上野樹里重感冒 甩底新片宣傳
娛聞雜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