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浸大夥湘大建國家重點實驗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呂愛平(前排中) ,率領其團隊與湖南大學共同開展研究。 校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香港浸會大學近日與湖南大學簽署合作協議,成立「化學生物傳感與計量學國家重點實驗室(湖南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分室」,雙方日後將共同開展分子科學、生物醫學與轉化科學的研究,特別是在中醫藥系統生物學與創新藥物等方面的研究。浸大中醫藥學院院長呂愛平相信,透過兩校協作,浸大分室能夠在中醫藥研究領域取得突破性的成果,促進人類健康。

浸大研中草藥 盼育醫藥人才

 浸大分室主任將由呂愛平和化學生物傳感與計量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譚蔚泓共同擔任,成員包括浸大中醫藥學院、浸大骨與關節疾病轉化醫學研究所、浸大相關學科的科研人員,以及化學生物傳感與計量學國家重點實驗室的科研人員。

 浸大與湖南大學將在優勢互補、資源共享的原則下,在浸大分室共同開展分子科學、生物醫學與轉化科學的研究。浸大分室期望利用中草藥開發富有中國特色的創新藥物,以研究具有精確靶向特徵、高效、安全、天然的小分子藥物及組合藥物,並應用於骨與關節疾病、癌症與炎症疾病的治療上。另浸大分室亦將發展「個體化醫學」體系、培養轉化醫學人才,建設臨床、基礎研究與人才一體化的平台。

相關新聞
寧波企業首入港大 銀彈「雙選」吸優才 (2013-10-29) (圖)
科研「小宇宙」 錢煦悟萬物共性 (2013-10-29) (圖)
浸大夥湘大建國家重點實驗室 (2013-10-29) (圖)
校園放大鏡:澳門浸信生遊學澳洲 (2013-10-29)
普通話聊天室:「崩」「堂」用法 粵普有同異 (2013-10-29)
金石為開:少年不識「補習社」 為考第一焗諗計 (2013-10-29)
港晉合研「水擦筆」「綠教」免粉塵侵害 (2013-10-22) (圖)
每色值500萬 拒美德收購 (2013-10-22)
「中國文明」網增英文版傳播漢學 (2013-10-22) (圖)
呂愛平夥中外專家 研關節炎「異病同證」 (2013-10-22) (圖)
普通話聊天室:「更」字用法多 粵普有不同 (2013-10-22)
海外升學秘笈:澳洲阿德萊德 消費平文化味濃 (2013-10-22)
氣候變化危害深海 威脅8億窮人生計 (2013-10-17) (圖)
校園放大鏡:王錦輝中小學接待非洲合唱團 (2013-10-17) (圖)
教局:港5招優化教育樞紐 (2013-10-17)
港專暑期體驗會 分享台實習 (2013-10-17) (圖)
劍橋札記:劍橋迎新 「爸媽」教路 (2013-10-17)
內地升學全攻略:想在港做中醫 內地讀醫成捷徑 (2013-10-17)
未來之星北上 識國情獲友情 (2013-10-15) (圖)
提速「裝備」鬥志 港生發奮追夢 (2013-10-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