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蘇錦樑函港視工會釋理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蘇錦樑昨日重申,近日已透過不同渠道,就增發免費電視牌照的決定、準則及理據,盡量向公眾解釋。圖為蘇錦樑昨日出席民建聯工商專業午餐會。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文鈴)香港電視網絡昨日發表聲明表示,稱只要政府公開解釋更改「無牌照上限」政策的原因、有關程序及不接納香港電視的申請原因,香港電視可考慮毋須申請司法覆核。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昨日重申,當局近日已透過不同渠道,在不破壞行政會議保密機制下,就增發免費電視牌照的決定、準則及理據,盡量向公眾解釋,並於上周六回信給港視工會,解釋是次發牌的準則和理據。

 港視昨在聲明中稱,提出司法覆核的市民李慨俠已撤回有關申請,而港視的訴求是希望政府公開解釋港視不獲發牌的理據,只要政府能公開解釋,港視亦可考慮毋須申請司法覆核,又稱政府應聆聽市民訴求,不要以行政會議保密或司法程序作「擋箭牌」。

保密制下已盡量解釋理據

 蘇錦樑昨日回應指,在行會保密機制下,當局近期已盡量公開解釋發牌決定的準則和理據,已於上周六去信港視工會解釋有關準則和理據。

 被問有報道指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在政府公布發牌決定前,曾建議再行諮詢,蘇錦樑回應說,在保密制下,他不會評論及澄清,只重申整個過程是符合程序公義,特別是根據律政司的意見和御用大律師的意見,並強調有關程序是在謹守、恪守程序公義的情況下進行。

通訊局將展下一階段工作

 他又指,很高興看到奇妙電視將在6年內投資10億元,香港電視娛樂也會在3年內投資6億,估計6年內投資逾13億,更打算聘請一部分港視前員工。通訊事務管理局會與香港電視娛樂、奇妙電視展開下一階段工作,探討牌照細則內容。奇妙電視表示可以在獲正式發牌後3個月內開播,期望可為市民提供更多元化節目。

港視工會:收信後再回應

 港視職工會主席楊志豪昨日稱,他們未收到蘇錦樑的信,相信對方是透過郵寄方式回信,並會待收到有關信件後再作回應。

相關新聞
八大商會聯署 反「佔中」勾結「台獨」 (圖)
聯合聲明記者會出席名單
香港工商界聯合聲明(全文) (圖)
商界挺「八會聯署」 (圖)
特稿:商界巨子同聲說「不」
22銀行簽約章 撤不動戶收費 (圖)
銀行對不動戶及最低結餘戶收費 (圖)
話你知:渣打始作俑者 「打劫窮人」挨批
各界歡迎安排 盼更多銀行跟隨 (圖)
王維基策略得分最低失牌照 (圖)
蘇錦樑函港視工會釋理據 (圖)
34立會議員聯署促發牌
90%百貨僱員反對輸外勞 (圖)
抑鬱年輕化 5歲嗌跳樓 (圖)
彌敦道拆招牌 油尖旺癱6句鐘 (圖)
霍家爭產:爭產案遇父死忌 震寰申擱置聆訊 (圖)
仁龍卸任初登場 (圖)
H7N9內地2個案 高永文:港增監察
半裸漢持開山刀 劈爆的士兩車窗 (圖)
破「保持通話」騙案 警擒內地「執錢」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