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H7N9內地2個案 高永文:港增監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內地最近接連出現有H7N9禽流感人類感染個案,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表示,未來幾個月會否大爆發仍需評估,不能掉以輕心。她認為,內地科研專家已經開發疫苗,是好現象,最重要做好開發的檢驗和監察;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則指,內地研發出H7N9病毒株,是研製疫苗的第一步。由於內地最近發生2宗H7N9禽流感人類感染個案,不排除會有未呈現病徵的內地感染人士進入香港,但本港會加強監察及做好預防工作。

 陳馮富珍和高永文昨在澳門出席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學議,陳馮富珍在「世衛組織傳統醫學戰略2014-2023」啟動衛禮上致辭,指全球多國面對人口老化,慢性病患對醫療體系構成負擔,認為傳統醫學成本較低,有潛力發展,但需完善監管、質量驗證、確保執業水平。

陳馮富珍關注疫情

 對內地最近接連發現H7N9禽流感人類感染個案,陳馮富珍受訪時表示,仍要持續觀察。未來幾個月如冬天會否出現大爆發,仍需評估及密切監察,不能掉以輕心。她八月訪華時已向中方反映,在秋冬流感病毒活躍期加強關注疫情。世衛將續研發流感疫苗,亦會將H7N9的傳播情況列入每年兩次的評估會議。陳馮富珍又指,內地年初發現H7N9後,中央的快速通報和透明運作有目共睹,亦讓她可以適時向世衛分享。她表示,內地科研專家已經可以自行開發疫苗,不似得以往需依靠藥商引入疫苗。

 出席同一場合的高永文表示,內地研發出低致病性病毒株,是研製疫苗的第一步。他指最近內地出現兩宗H7N9禽流感人類感染個案,暫時未見H7N9病毒有大變化,但會與世衛及內地部門保持聯繫。由於內地發現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所以不排除會有未出現病徵的內地感染人士進入香港,本港須加強監察及做好預防,加強出入境通道、供港活雞場的監察,當局在文錦渡加強檢疫,快速檢測入口雞隻,迄今未發現染病樣本。他表示,本港雞場、批發和零售市場會做好清潔工作,醫院則會加強預防感染。

相關新聞
八大商會聯署 反「佔中」勾結「台獨」 (圖)
聯合聲明記者會出席名單
香港工商界聯合聲明(全文) (圖)
商界挺「八會聯署」 (圖)
特稿:商界巨子同聲說「不」
22銀行簽約章 撤不動戶收費 (圖)
銀行對不動戶及最低結餘戶收費 (圖)
話你知:渣打始作俑者 「打劫窮人」挨批
各界歡迎安排 盼更多銀行跟隨 (圖)
王維基策略得分最低失牌照 (圖)
蘇錦樑函港視工會釋理據 (圖)
34立會議員聯署促發牌
90%百貨僱員反對輸外勞 (圖)
抑鬱年輕化 5歲嗌跳樓 (圖)
彌敦道拆招牌 油尖旺癱6句鐘 (圖)
霍家爭產:爭產案遇父死忌 震寰申擱置聆訊 (圖)
仁龍卸任初登場 (圖)
H7N9內地2個案 高永文:港增監察
半裸漢持開山刀 劈爆的士兩車窗 (圖)
破「保持通話」騙案 警擒內地「執錢」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