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破「保持通話」騙案 警擒內地「執錢」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內地男被押返旺角其入住賓館搜查。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鄧偉明)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一名專負責來港收取騙款(俗稱「執錢」)內地電話騙徒,昨午在牛頭角街市收取一名被騙老婦7.5萬元現金後,被早已埋伏監視的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探員跟蹤至旺角拘捕,當場起回騙款,警方不排除他涉及其他同類案件,正深入調查。

起回老婦7.5萬「贖金」

 被捕疑犯姓林、21歲,持雙程證來港,據悉是內地電話騙案黨成員,擔當俗稱「執錢」角色,專負責來港向受騙事主收取騙款。事件中遇騙老婦約80歲,警方消息稱,老婦昨午接獲陌生人來電,對方聲稱其子「搞大髐H翵{」被禁錮,威脅40萬元現金贖人,否則會對其子不利。老婦救子心切,經討價還價歹徒終應允收取7.5萬元「贖金」,並著老婦「保持通話」,馬上提款往牛頭角街市交予接頭人。

與內地情報交流鎖定目標

 而另一邊廂,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根據與內地執法部門情報交流,已鎖定一名專負責收取騙款內地人。昨午3時許,埋伏探員目睹該內地漢接過老婦一個信封後,馬上截乘的士離開,探員尾隨跟蹤至旺角亞皆老街近砵蘭街將的士截停,當場拘捕該名目標男子,並起回7.5萬元騙款。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第3隊林焯豪總督察表示,疑犯昨日始抵港,但不排除他過往曾來港干犯多宗同類案件。林又指騙徒的電話一般都由內地打出,而警方一直有與內地當局進行情報交流,並會將所有涉及內地疑犯的資料交給內地執法單位跟進,而今次能夠成功鎖定目標人物破案,亦歸功情報交流。

相關新聞
八大商會聯署 反「佔中」勾結「台獨」 (圖)
聯合聲明記者會出席名單
香港工商界聯合聲明(全文) (圖)
商界挺「八會聯署」 (圖)
特稿:商界巨子同聲說「不」
22銀行簽約章 撤不動戶收費 (圖)
銀行對不動戶及最低結餘戶收費 (圖)
話你知:渣打始作俑者 「打劫窮人」挨批
各界歡迎安排 盼更多銀行跟隨 (圖)
王維基策略得分最低失牌照 (圖)
蘇錦樑函港視工會釋理據 (圖)
34立會議員聯署促發牌
90%百貨僱員反對輸外勞 (圖)
抑鬱年輕化 5歲嗌跳樓 (圖)
彌敦道拆招牌 油尖旺癱6句鐘 (圖)
霍家爭產:爭產案遇父死忌 震寰申擱置聆訊 (圖)
仁龍卸任初登場 (圖)
H7N9內地2個案 高永文:港增監察
半裸漢持開山刀 劈爆的士兩車窗 (圖)
破「保持通話」騙案 警擒內地「執錢」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