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苦口婆心:凡事「反.罵.拒」 錯失發展機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31]     我要評論

 香港與內地的關係密不可分,但香港反對派卻不斷炒作所謂「中港矛盾」,試圖挑起港人的「反中情緒」,甚至揚言要「反赤化」。鄭重科在接受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訪問時嘆言,由上世紀80年代香港經濟騰飛,到內地30年的改革開放,說明任何國家的發展總有過程,但今日香港人開始變得「自我感覺良好」,擔心在各國均盼望到中國「分一杯羹」的時代下,香港凡事「反抗、責罵、抗拒」,只會錯失不可多得的發展機遇。

「自我感覺良好」 終會被超越

 鄭重科在接受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訪問時直言,任何國家都有其發展過程,正如上世紀60年代香港經濟仍未騰飛,同樣有香港人蹲在街頭,如今,雖然內地大城市改革開放30年,但很多內陸城市僅得十幾年的改革開放歷史,文化無法一下子轉變過來;相反,發展多年後的香港,開始變得「自我感覺良好」,「好多國家非常重視中國發展,盼望『分一杯羹』,但香港是中國一部分,但港人,尤其是新生代年輕一代,卻凡事反抗、責罵、抗拒」。

 他坦言:「再10年過後,香港可以在中國佔有甚麼位置?時至今日,好多內地城市已經超越香港,港人怎還可以『自我感覺良好』?早前香港大力協助國家改革開放,將很多管理及生意投資經驗帶到內地,但今日香港的管理層已經變得不再吃香。香港應及早反省,鬧人好易,但想辦法解決才是至為重要。凡事政治化,我見到感到好心痛。政協是個好平台,為兩地發展提出實質意見。」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36期) (2013-10-31) (圖)
各地舉行民主生活會 省級政協主席帶頭自我批評 (2013-10-31) (圖)
馬飆調研蘇滬豫 籲研究宗教熱點問題 (2013-10-31) (圖)
盧展工考察貴州少數民族文化 (2013-10-31) (圖)
全國政協應對氣候變化報告會舉行 (2013-10-31)
民建中央中小企業代表團赴台調研 (2013-10-31) (圖)
地方動態:北京•議政會為促消費建言 (2013-10-31)
地方動態:福建•劉曉峰調研漳州水下文化遺產 (2013-10-31)
鄭重科:研港珠「十三五」定位 續推兩地青年交流 (2013-10-31) (圖)
辦考察團開眼界 遭抹黑不退縮 (2013-10-31) (圖)
苦口婆心:凡事「反.罵.拒」 錯失發展機遇 (2013-10-31)
兩岸四地搏擊慈善賽港「開戰」 (2013-10-31) (圖)
中小城市多元發展 新型城鎮百花齊放 (2013-10-31) (圖)
實例一:新疆庫爾勒:運用獨特優勢 實現多極突破 (2013-10-31) (圖)
實例二:安徽寧國:發展循環經濟 激活鄉村資源 (2013-10-31)
探索農村「新土改」 破解四大難題 (2013-10-31) (圖)
城鎮化信息化融合 公共服務更均等 (2013-10-31) (圖)
人民政協專刊(第35期) (2013-10-24) (圖)
首次雙周協商座談會舉行 (2013-10-24) (圖)
澳門政協委員考察江西 送合作「錦囊妙計」 (2013-10-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