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央警告:「佔中」「台獨」勿合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表示,「台獨」勢力不僅禍害台灣,破壞兩岸關係,現在又圖謀搞亂香港,是不得人心的,也絕不可能得逞。中新社

——國台辦:圖謀亂港 不得人心 不能得逞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孟慶舒 北京報道)在國台辦昨日舉行的例行發布會上,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被問及「佔中」搞手到台灣向「台獨」分子取經時嚴正警告,「台獨」勢力分裂國家,不僅禍害台灣,破壞兩岸關係,又圖謀搞亂香港,此舉不得人心,也絕不可能得逞。

 工黨主席李卓人、「佔中」發起人之一朱耀明、「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早前到台灣會見著名的「台獨」分子施明德,並在施明德主導下舉行記者會,宣布他們達成的「兩點共識」,包括台灣「民主人士」支援「佔中」的具體措施等。立法會建制派議員、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香港八大商會,以及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同聲譴責「佔中」勾結「台獨」,試圖在香港引入暴力政治,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

 國台辦昨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有香港記者提問,「佔領中環」的負責人到台灣向「台獨」人士取經,商討共同行動的一些計劃,希望國台辦回應。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回應時嚴正警告:「我們注意到香港社會對『佔中』、『台獨』合流的擔憂和譴責。『台獨』勢力分裂國家,不僅禍害台灣,破壞兩岸關係,現在又圖謀搞亂香港,是不得人心的,也絕不可能得逞。」

相關新聞
中央警告:「佔中」「台獨」勿合流 (圖)
各界:「獨滲港事」 踩中紅線 (圖)
建制派促反對派「割獨」
特稿:反分裂法不容搞「台獨」
各界揭「佔中」引「紅衫軍」式暴力 (圖)
林濁水借慘劇煽「港獨」挨批
《人民日報》海外版批自殘損營商
反對派組織紛擱置赴台
葉太獻計:停免簽向菲施壓 (圖)
破壞保密:菲議員反問「難道港人生命較值錢」 (圖)
認向商界募捐 市長:非限華商
4洋「車手」港「撳錢」 警檢270假卡百萬贓款 (圖)
香港印度合破綁架案擒4人 (圖)
霍家爭產:震霆盼和氣收場 批震宇只顧自己
和解協議下霍英東遺產分配 (圖)
青年偷竊棄保 匿理大3個月 (圖)
疑妻招「郎」入室 少夫怒打「情敵」
偷制服扮車長 保安搭霸王巴
落車過馬路 返工婦遭撞死
拉橫額拒傳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