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民日報》海外版批自殘損營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3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策動違法「佔領中環」,引來各界齊聲譴責。《人民日報》海外版昨日以「『佔中』會破壞營商環境」為題發表文章,指香港是公認的世界營商環境最佳城市之一,但這令港人引以為傲的資本正面臨來自極端勢力的威脅,並點名批評「佔中」發起人之一、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為首的小部分極端人士,揚言要「佔中」,癱瘓交通,以此來要挾中央政府,批評「佔中」形同「自殘」。

 文章指出,香港8個商會組織早前發表聯合聲明,反對「佔中」行動,並對「佔中」發起人早前到台灣與「台獨」人士見面深表憂慮,認為「佔中」引入周邊勢力,干預香港政制發展,是一種不計後果的冒險行為,損害「一國兩制」及香港繁榮穩定。

動搖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報道並引述工商界聲明,擔心「佔中」一旦發展至暴力行為,會擾亂社會秩序,對香港發展百害而無一利,認為這不會獲香港市民認同,並指出「佔中」會破壞營商環境,動搖投資信心,影響市民生計。報道認為,如果「佔中」成為現實,可能會動搖到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文章又指,如果沒有內地的支持,香港不可能從亞洲金融危機中恢復活力,「今天香港每人平均GDP約為3.5萬美元,而1997年是2.7萬美元」,認為中央推出內地人赴港個人遊及開放內地企業赴港上市,設香港為人民幣離岸中心,都給香港注入了巨大的動力。文章引述莎莎國際主席郭少明早前指,「我們要飲水思源,香港經歷非典之後,如果沒有『個人遊』,我們的經濟怎麼會有今天這樣?包括在金融危機期間,如果沒有內地的支援和背景,我們怎麼會有今時今日這麼好的環境」,並認為香港要反思和反省,為甚麼現在會有這麼多反對內地的聲音出來。

相關新聞
中央警告:「佔中」「台獨」勿合流 (圖)
各界:「獨滲港事」 踩中紅線 (圖)
建制派促反對派「割獨」
特稿:反分裂法不容搞「台獨」
各界揭「佔中」引「紅衫軍」式暴力 (圖)
林濁水借慘劇煽「港獨」挨批
《人民日報》海外版批自殘損營商
反對派組織紛擱置赴台
葉太獻計:停免簽向菲施壓 (圖)
破壞保密:菲議員反問「難道港人生命較值錢」 (圖)
認向商界募捐 市長:非限華商
4洋「車手」港「撳錢」 警檢270假卡百萬贓款 (圖)
香港印度合破綁架案擒4人 (圖)
霍家爭產:震霆盼和氣收場 批震宇只顧自己
和解協議下霍英東遺產分配 (圖)
青年偷竊棄保 匿理大3個月 (圖)
疑妻招「郎」入室 少夫怒打「情敵」
偷制服扮車長 保安搭霸王巴
落車過馬路 返工婦遭撞死
拉橫額拒傳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