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印度合破綁架案擒4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本港與印度警方近日聯手偵破一宗綁架案,一名印度政經界名人帶同銀行經理及律師應邀來港洽談土地買賣生意,上周六(26日)在大嶼山一間度假酒店內商談時,遭五六名印巴裔同鄉以刀槍脅持並禁錮在上水一間村屋,向其在印度的家人勒索1,900萬港元。警方接獲印度當局求助後採取行動,前日救回已獲釋的肉參,並先後拘捕3名綁匪。印度警方亦於當地拘捕1名入境提取贖金綁匪,警方正追捕1名在逃綁匪。

 遭綁架3名肉參年齡分別35歲、48歲及55歲,俱來自印度旁遮普邦,據悉,3人包括當地的政經界名人富商Singh Khera、同行的銀行經理及律師。消息指,綁匪的主要目標是該名富商,事件涉及印度旁遮普邦魯得希阿那(Ludhiana)一幅佔地593平方米的土地買賣交易。

富商經理律師獲救輕傷

 上周六富商帶同銀行經理及律師應約到港洽談有關事宜,惟會面時即被人綁架勒索。3人獲救時均受輕傷須送院治理,目前正接受警方保護。

4綁匪印巴裔 警追捕1同黨

 涉案被捕4名綁匪全是印巴裔男子,當中在港落網3人分別27歲、35歲及38歲,在印度被捕綁匪25歲。被通緝在逃綁匪年約40歲至45歲,身高約5呎10吋,中等身材。

 案情透露,3名事主上周五(25日)由印度旁遮普邦應邀來港,洽談一宗涉及當地土地的買賣生意,翌日(26日)他們在大嶼山一間度假酒店洽談交易時,疑與對方發生爭執,突被5至6名同鄉以刀槍挾持,隨後被押到上水一間村屋禁錮,其間3人身上財物,包括手錶、手提電話等均被搶去,綁匪再致電向他們在印度的家人恐嚇及勒索1,900萬元贖金。

肉參家人交贖金 報警求助

 肉參在印度的家人接獲勒索電話後,立即報警求助。至本周一(28日)上午,1名綁匪由本港往旁遮普邦薩母拉拉,提取其中一筆約50萬元盧比(約6.3萬元港幣)贖金時當場被捕。

同日上午本港警方亦接獲印度當局求助。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第三隊探員立即根據對方提供的肉參及綁匪資料,展開深入調查。同日下午,3名肉參被綁匪用客貨車載往赤P角機場釋放。

 重案組探員證實肉參安全,迅即採取行動,先掩至天水圍拘捕1名27歲印巴裔綁匪,他涉嫌綁架及打劫被扣查。至前日(29日)下午及晚上,探員再分別掩至葵涌及新界北,拘捕2名年齡38歲及35歲的印巴裔綁匪扣查。警方指仍有1名南亞裔男子在逃,正通緝歸案。

相關新聞
中央警告:「佔中」「台獨」勿合流 (圖)
各界:「獨滲港事」 踩中紅線 (圖)
建制派促反對派「割獨」
特稿:反分裂法不容搞「台獨」
各界揭「佔中」引「紅衫軍」式暴力 (圖)
林濁水借慘劇煽「港獨」挨批
《人民日報》海外版批自殘損營商
反對派組織紛擱置赴台
葉太獻計:停免簽向菲施壓 (圖)
破壞保密:菲議員反問「難道港人生命較值錢」 (圖)
認向商界募捐 市長:非限華商
4洋「車手」港「撳錢」 警檢270假卡百萬贓款 (圖)
香港印度合破綁架案擒4人 (圖)
霍家爭產:震霆盼和氣收場 批震宇只顧自己
和解協議下霍英東遺產分配 (圖)
青年偷竊棄保 匿理大3個月 (圖)
疑妻招「郎」入室 少夫怒打「情敵」
偷制服扮車長 保安搭霸王巴
落車過馬路 返工婦遭撞死
拉橫額拒傳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