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認向商界募捐 市長:非限華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3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據中新社報道,菲律賓前總統、現任馬尼拉市長埃斯特拉達29日證實,馬尼拉市政府正在向當地商界募集資金,用於賠償3年前馬尼拉人質事件中的受害者,募款對象並非局限於當地華商。

稱對赴港道歉「十分認真」

 埃斯特拉達當天在其市長辦公室內接受中新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他計劃親自赴香港就人質事件代表馬尼拉市政府進行正式道歉,但具體行程尚未確定。他表示,對赴港道歉一事「十分認真」,希望藉此向香港市民展現「友好姿態」,從而恢復馬尼拉與香港之間的良好關係。

 對於賠償金的來源,埃斯特拉達表示,並不僅僅是向當地華商募集,也會向一些菲人富商尋求幫助。不過,他承認,因為當地大部分億萬富豪是華商,所以,預計來自華人的捐款會佔多數。他還表示,尚未確定具體的募款金額,但已有一些當地商人表達捐款意願。

改善治安 保證慘劇不重演

 埃斯特拉達在受訪過程中坦言,希望能把香港遊客帶回馬尼拉。他還多次提及上任後優先改善馬尼拉的治安狀況,保證不再讓人質事件這樣的不幸事件在其任內重演。他強調與香港有緣,他父母新婚時曾去香港渡蜜月,而他當電影演員時常去香港,也曾與香港的女演員合作拍戲。

相關新聞
中央警告:「佔中」「台獨」勿合流 (圖)
各界:「獨滲港事」 踩中紅線 (圖)
建制派促反對派「割獨」
特稿:反分裂法不容搞「台獨」
各界揭「佔中」引「紅衫軍」式暴力 (圖)
林濁水借慘劇煽「港獨」挨批
《人民日報》海外版批自殘損營商
反對派組織紛擱置赴台
葉太獻計:停免簽向菲施壓 (圖)
破壞保密:菲議員反問「難道港人生命較值錢」 (圖)
認向商界募捐 市長:非限華商
4洋「車手」港「撳錢」 警檢270假卡百萬贓款 (圖)
香港印度合破綁架案擒4人 (圖)
霍家爭產:震霆盼和氣收場 批震宇只顧自己
和解協議下霍英東遺產分配 (圖)
青年偷竊棄保 匿理大3個月 (圖)
疑妻招「郎」入室 少夫怒打「情敵」
偷制服扮車長 保安搭霸王巴
落車過馬路 返工婦遭撞死
拉橫額拒傳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