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閩政協主席張昌平來港會鄉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昌平聽取委員意見,林樹哲、吳良好、施子清、楊孫西、周安達源、莊紹綏、曾文仲、李群華等發言。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熙)香港閩籍代表人士座談會日前在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會所舉行,福建省政協主席張昌平、福建省政協秘書長劉明、福建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翁卡等出席。他們與十一屆全國政協常委楊孫西,全國政協常委林樹哲,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吳良好,十屆全國人大代表林廣兆,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周安達源等逾50名香港閩籍代表交流,聽取意見,暢談福建未來發展。雙方討論熱烈,場面十分熱鬧。

 出席座談會者包括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郭亨斌、處長李文慎及副處長李鵬飛,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李群華、施子清、曾文仲,十屆全國政協委員陳金烈,全國政協委員盧溫勝、李賢義、莊紹綏、陳成秀等。

張昌平感謝閩籍鄉親

 張昌平首先代表省政府向為香港繁榮穩定、為閩港兩地交流與合作、為家鄉發展作出重大貢獻的閩籍鄉親表示敬意和感謝。他說,是次政協率團訪港並召開座談會,主要目的是:一、參加福建社團聯會本月9日換屆慶典;二、通報福建省今年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三、聽取大家對福建省新一輪社會和經濟發展,以及省政協、海聯會工作的寶貴意見和建議。

林樹哲籲增港澳對接

 林樹哲首先發言時表示,張昌平主席訪港第一場活動便是拜訪該會,聯繫群眾,令鄉親感動。他說,三中全會即將召開,相信將是中國發展黃金時期開端。對於福建省,此前提出的「科學發展、跨越發展」及「百姓富、生態美」戰略目標,令鄉親備受鼓舞,相信未來家鄉將迎來新一輪發展。他建議福建當局加大力度,加強與港澳對接,讓港澳閩籍鄉親「近水樓台」,先得到發展信息,更好地回鄉投資。

 林樹哲又指,培養年輕一代十分重要,「愛國力量的發展、內地的發展、企業的發展,都離不開年輕力量,建議福建省政府出台相關政策,幫助年輕一代成長,鼓勵他們多了解家鄉」。

 他又強調,香港面臨嚴峻政治鬥爭,愛國愛港力量與「反對派」都在爭奪年輕一代。閩籍子弟人數不少,這方面的工作尤為重要。

吳良好倡再創造輝煌

 吳良好則建議搞活華閩工作,擴大開放,向其他省學習,在新一輪改革中再次創造輝煌。

 施子清、楊孫西、周安達源、莊紹綏、曾文仲、李群華等逾10名代表,分別就「吸引青年一代回鄉投資、參訪」、「如何令社團可持續發展」「經濟轉型」、「參照『廣東計劃』,容許移居福建長者在當地領取生果金」等問題提出建議,現場發言踴躍。

 張昌平回應時指,會後定把大家的意見收集整理,歸類落實。他還說,在港閩籍鄉親是福建寶貴財富,是社會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福建新一輪改革中,更需要大家支持和幫助。他希望在明年省召開的政協會議中,大家建睿智之言、獻務實之策,通過提案形式,積極反映情況,為福建社會發展和經濟建設多作努力。

 出席座談會的福建省領導還有福建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副主任莊奕賢,福建省政協副秘書長林巋然,華閩(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東成、副總經理丁炳華,福建省政協研究室主任黃樹清等;閩籍代表還有姚志勝、王亞南、陳聰聰、施榮懷、黃若虹、顏純炯、俞培 、許奇鋒、蘇千墅、柯達權、駱志鴻、姚加環、王育民、劉與量、施清流、吳玲玲、黃賽琴、丁良輝、陳杭生、楊集文、施展望、佘德聰、施榮忻、蔡世傳、劉達泉、王大治、林忠豪、黃楚痤央C

相關新聞
董建華觀賞猛漱雕展 (2013-11-07) (圖)
閩政協主席張昌平來港會鄉賢 (2013-11-07) (圖)
東井園佛會全城德育計劃開幕 (2013-11-07) (圖)
溫州工商會成立一周年晚宴 (2013-11-07) (圖)
「四洲盃」粵曲賽 周振基等頒獎 (2013-11-07) (圖)
陳瑞球獲傑出工業家獎 (2013-11-06) (圖)
蔡冠深等膺中山榮譽市民 (2013-11-06)
中總邀300長者郊遊聚餐 (2013-11-06) (圖)
廈門聯總新屆理監事就職 (2013-11-05) (圖)
福建社聯宴廈門書記一行 (2013-11-05)
川震重建學校感謝馬會 (2013-11-05)
龍總籌辦中醫藥論壇 (2013-11-05) (圖)
譚耀宗率民建聯一行訪本報 (2013-11-05) (圖)
漁民團體籌45萬慰問西沙海難人員 (2013-11-05) (圖)
八和慶鑽禧暨理事就職 (2013-11-04) (圖)
東華沙灘嘉年華報名 (2013-11-04)
廠商會迎渝巴南區經貿團 (2013-11-04) (圖)
苗圃馬拉松助學梁振英主禮 (2013-11-04) (圖)
仁人家園赴滇 助苗族建屋 (2013-11-04) (圖)
華懋行5,000人探索大潭生態 (2013-11-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