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井園佛會全城德育計劃開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主禮嘉賓與「傳統德育文化與家是香港」比賽得獎學生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熙)東井圓佛會與東井圓林東慈善基金合辦的「全城德育發展計劃」,日前在維多利亞公園開幕。東井圓佛會創辦人林東、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施俊輝、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鍾樹根等主禮嘉賓一同主持開幕禮。近千名市民參與,場面熱鬧。

林東冀從小培養美德

 林東表示,東井圓佛會一向重視青少年德育工作,多年來透過比賽、展覽、講座等活動,推動全城關注青少年德育發展。他希望透過是次系列活動,在香港弘揚德育文化,令小朋友從小培養中華傳統美德。

 同場舉行的還有「傳統德育文化與家是香港」比賽頒獎禮,比賽於9月在全港中小學校展開,包括填色、硬筆書法、徵文及標語創作比賽。大會共收到2,600多份作品,經過評選,50多名學生獲獎。

鍾樹根盼多辦類似活動

 鍾樹根表示,東井圓佛會做了很多慈善工作,深受林東會長的為人行事感動。香港青少年德育工作還可以做得更多,希望社會團體多舉辦類似活動。

 全城德育發展計劃於本月1日至3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一系列活動。除了開幕禮和頒獎禮外,亦舉行「傳統德育文化與家是香港」展覽、家是香港展繽紛綜合匯演、恭賀濟公活佛聖誕祈福法會、兒童尊師開筆禮、飄色巡遊、慈善籌款等活動。

相關新聞
董建華觀賞猛漱雕展 (2013-11-07) (圖)
閩政協主席張昌平來港會鄉賢 (2013-11-07) (圖)
東井園佛會全城德育計劃開幕 (2013-11-07) (圖)
溫州工商會成立一周年晚宴 (2013-11-07) (圖)
「四洲盃」粵曲賽 周振基等頒獎 (2013-11-07) (圖)
陳瑞球獲傑出工業家獎 (2013-11-06) (圖)
蔡冠深等膺中山榮譽市民 (2013-11-06)
中總邀300長者郊遊聚餐 (2013-11-06) (圖)
廈門聯總新屆理監事就職 (2013-11-05) (圖)
福建社聯宴廈門書記一行 (2013-11-05)
川震重建學校感謝馬會 (2013-11-05)
龍總籌辦中醫藥論壇 (2013-11-05) (圖)
譚耀宗率民建聯一行訪本報 (2013-11-05) (圖)
漁民團體籌45萬慰問西沙海難人員 (2013-11-05) (圖)
八和慶鑽禧暨理事就職 (2013-11-04) (圖)
東華沙灘嘉年華報名 (2013-11-04)
廠商會迎渝巴南區經貿團 (2013-11-04) (圖)
苗圃馬拉松助學梁振英主禮 (2013-11-04) (圖)
仁人家園赴滇 助苗族建屋 (2013-11-04) (圖)
華懋行5,000人探索大潭生態 (2013-11-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