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建設林業大宗交易中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浙商所(福建)林業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在林博會舉行產品上市儀式現場。記者蘇榕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林蓉、蘇榕蓉三明報道)內地首家林業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浙商所(福建)林業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剛於昨日在福建省三明結束的第九屆海峽兩岸林業博覽會暨投資貿易洽談會(下稱「林博會」)期間舉行產品上市儀式,首期有低密度纖維板、杉原木、林木採伐權等大宗商品交易。

業內人士認為,林業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能夠盤活三明現有林業企業存量資產,提供倉單質押、融資租賃等金融產品服務,通過大宗商品交易,探索推進林權證券化,發揮林權證在林木林地抵押、入股、流轉等方面的有價證件功能,讓林農在資本市場獲益,增加資產性收入。

資料顯示,三明擁有林業用地2,849.5萬畝,森林面積2,645.5萬畝,活立木蓄積量1.15億立方米、森林資源和主要林產品產量約佔福建全省的1/4。

林博會是全國唯一的海峽兩岸林業交流合作與綜合經貿活動的國家級展會,至今已成功舉辦8屆,形成以林業為基本特色,具有博覽、投資、貿易三大功能的綜合性展會。

第九屆林博會成績理想

據記者了解,本屆林博會布設中心、台灣、企業和智慧林業等4個展區,可望簽約合同項目120項、總投資164.1億元人民幣,其中台外資項目24項,利用台資1.5億美元。天沅(福建)農業技術公司此次以牛樟芝茶等產品參展,具有清肝去毒功效的牛樟芝茶亦吸引不少客商駐足。該公司總經理戴於鐵介紹說,公司已在三明清流的台農創業園建立生產基地,生產牛樟、冬蟲夏草等產品,總投資額大約為1.3億元人民幣。

相關新聞
福建設林業大宗交易中心 (圖)
甘肅80企廣交會掘金9億 (圖)
政企共商貴州中藥大計 (圖)
百家港企湘西行 (圖)
三星東莞廠增資7億擴產
新盤單日套28億 新例後新高 (圖)
特稿:近月佣金逾三億 代理續命 (圖)
新世界膺新例賣樓王 (圖)
一手住宅新例實施以來賣樓成績 (圖)
內地通脹3.2% 食品價格拉動 (圖)
八大類商品價格按年變化
專家解讀:漲幅環比回落 全年徘徊「3」時代
生薑漲價90.6% 「薑你軍」重現 (圖)
文化消費缺口超3.6萬億 (圖)
生產者價格降1.5% 連續20月負增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