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企共商貴州中藥大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全國政協原副主席黃孟復、貴州省副省長何力、貴州省政協副主席李漢宇邀請省內機構和藥企業為產業發展獻計。貴州省科技廳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郎艷林 貴陽報道)全國政協原副主席、全國工商聯名譽主席、中國人權發展基金會理事長黃孟復,貴州省副省長何力,貴州省政協副主席李漢宇近日邀請貴州省科技廳及相關廳局、省內外的部分中醫藥企業就貴州中醫藥產業發展相關問題進行座談。

承德頸復康藥業集團董事長李沈明在中醫藥國際研討會上得知,澳洲已就中醫藥形成立法,而中國中藥還沒正式立法,極大影響中藥產業規範和發展,建議要在中醫藥產業的立法方面加大力度。南京中醫藥大學副校長蔡寶昌贊成建議,貴州省可以率先制定符合國家產業發展方向的中醫藥政策,生產專屬的品種品牌,對中醫藥種植、生產、加工、深加工全程進行質量監控,打造企業品牌。

李漢宇提議,在「公司+基地+專業合作社+農戶」的模式下,政府要全方位對各個要素給予支持,包括政策引導、資金支持、保險保障、利益分配等,各個企業也要深入分析研究這種模式的社會性問題。

據了解,浙江鐵楓鐵皮石斛生物科技公司已多次到貴州考察,準備以技術、資金、銷售的優勢結合貴州自然生態環境和政策優勢到貴州投資,現已跟黔南獨山進入實質性合作談判。

副省長何力:外來企業一視同仁

對此,何力表示,中草藥是貴州發展重點打造的「五張名片」,也屬於國家大健康產業,貴州對本土和外來企業將一視同仁,為大家搭建平台,歡迎大家投資落戶貴州。而黃孟復指出,企業要在醫療、衛生、保健等方面尋找廣闊的市場空間,這個產業既拉動內需,又適合老齡化社會的需求;全國工商聯和人權發展基金會將搭建平台,建立長效的機制對產業發展提供支撐。

相關新聞
福建設林業大宗交易中心 (圖)
甘肅80企廣交會掘金9億 (圖)
政企共商貴州中藥大計 (圖)
百家港企湘西行 (圖)
三星東莞廠增資7億擴產
新盤單日套28億 新例後新高 (圖)
特稿:近月佣金逾三億 代理續命 (圖)
新世界膺新例賣樓王 (圖)
一手住宅新例實施以來賣樓成績 (圖)
內地通脹3.2% 食品價格拉動 (圖)
八大類商品價格按年變化
專家解讀:漲幅環比回落 全年徘徊「3」時代
生薑漲價90.6% 「薑你軍」重現 (圖)
文化消費缺口超3.6萬億 (圖)
生產者價格降1.5% 連續20月負增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