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成中學生曾參與面書罵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組織訪問5所中學1,257名學生,發現社交網絡平台給他們的感覺好壞參半。 馮晉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有以大學生為服務對象的組織早前以問卷訪問來自5所中學1,257名學生,發現社交網絡平台予人感覺好壞參半。半數人認為,社交網站facebook「面書」經常出現互相謾罵情況,整體學生中有兩成人曾參與罵戰,情況令人關注。

 調查又顯示,近一成青少年會因為不能使用社交網絡平台而感到孤單;25%人則會感到心癢。另外,六成受訪青年喜愛在社交網站看到正面分享多於負面分享;最喜愛「讚好」網友的「生活動態帖子」和「好人好事」,分別佔40%和12%。

意見一面倒易致異見者「潛水」

 調查機構「燊火青年網絡」總幹事胡裕勇認為,部分青少年以網上投訴和謾罵形式表達意見,情況並不健康,「(謾罵)會火上加油,繼續令事件發酵,無助真正解決問題」。當網上平台充斥一面倒意見時,持相反意見的青少年為免成為眾矢之的,不少人寧願保持沉默,置身事外。

 對於近期在社交網站流行的「Secret Page」,多被網民用於揭露學校醜聞。胡裕勇鼓勵學生若有不滿,可主動向學校反映意見,也可善用社交平台扭轉負面氣氛,對身邊的人和事物多表達感恩之情,發放正能量。

相關新聞
24%小學社工壓力爆煲痛哭 (2013-11-11) (圖)
兩成中學生曾參與面書罵戰 (2013-11-11) (圖)
局長:港人IELTS成績未倒退 (2013-11-11)
醫護緣:「法庭科學」點止教提取物證 (2013-11-11)
畢業生就業力 科大亞洲第二 (2013-11-08) (圖)
增海外交流比例 升科大生叫座力 (2013-11-08) (圖)
全球大學就業能力排名 (2013-11-08) (圖)
內地生追捧港試 神州湧現「雞精班」 (2013-11-07) (圖)
考評局檢視營運 最快明年底揭盅 (2013-11-07)
半數自資院校校委會有學生代表 (2013-11-07)
港英語「降呢」 與越南印尼同級 (2013-11-06) (圖)
港大周末辦入學資訊日 (2013-11-06)
校園放大鏡:60尖子獲嘉許 青少年領袖擬加碼 (2013-11-06) (圖)
教路教細路:科技+愛心 讓弱視童學得快樂 (2013-11-06)
職訓17校申6,700萬升呢寬頻 (2013-11-06)
澳大橫琴校園揭牌 汪洋主禮 (2013-11-06) (圖)
中大學生會不滿校董會改組 (2013-11-06)
學童「低頭族」增 千元狂買Apps (2013-11-05)
145校回收舊家電 師生學惜物 (2013-11-05) (圖)
次輪電子教材開發 申請急跌34% (2013-11-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