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各界談國安委:反對派恐慌心有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反對派隨即把這項原本是完善國家安全政策和國家安全戰略制度和機制、確保國家綜合安全的舉措上綱上線,大肆抨擊,更把「佔領中環」行動與國家安全委員會的工作範圍拉上關係。有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批評,倘「佔中」行動如其主事者所指只屬「和平」手段,何以會有如此大反應,其言行已經證明了「佔中」行動背後,心存破壞國家安全、社會穩定繁榮的企圖。

 「佔中」支持者之一、工黨主席李卓人昨日稱對三中全會提出設立國家安全委員會感到「擔心」,聲言委員會的成立,令基本法第二十三條在名義上沒有立法,但實際上卻直接執行,預示了中央會「進一步打壓香港的民主運動,包括『佔領中環』」。

吳亮星:「身冇屎」何須大反應﹖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金融界議員吳亮星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如果反對派「身冇屎」,為何有如此大反應,更將國家一個高層次的國家安全政策,扣到「佔中」運動的頭上,證明「佔中」倡議人一直鼓吹的所謂「和平理性」行動,完全是一派謊言,因為「佔中」直接影響香港經濟核心,搞亂社會安寧。

葉國謙:港事毋須如此高層面

 民建聯立法黨團召集人葉國謙表示,三中全會通過設立國家安全委員會,並非針對香港,認為同廿三條立法及「佔領中環」行動無關。他認為,香港的事情,毋須去到這麼高的層面處理,但就相信同內地最近發生恐怖襲擊有關。至於《基本法》廿三條立法,是香港的責任,首要消除市民的擔憂,爭取支持。身為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近期沒有聽過二十三條立法的事情。

王國興:反對派「井底之蛙看天空」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指出,美國早於47年前已經成立類似的組織,是保障國家安全的一種方法,而反對派的表現除了心虛之外,簡直是笑話。佔中屬破壞社會秩序,特區政府自有一套方法處理,與高層次的國家安全問題沒有關係,提出批評者實幼稚可笑,是「井底之蛙看天空」。

葉太:「佔中」煽動者圖「自我提升」

 前保安局長、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指出,美國早有類似的國安部門,毋須大驚小怪,現時內地不斷發展,政府很多架構都與美國相同,國安會架構只屬一個統籌角色,把性質相近的部門整合起來,加上近期發生的恐怖活動,促使中央成立國安委並不出奇,而委員會包括了港澳辦等,主要因為台灣及港澳政治地位較為特別,並無特別原因。她又認為,「佔領中環」是本港公眾秩序事件,並不涉及國家安全,形容反對派將「佔中」與國安委扯上是誇大、「自我提升」。

 立法會工業界(第一)議員林大輝表示,國家國力強大,面對挑戰亦很多,其中包括國家安全問題,亦都是相當重要一環,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為必然之事,至於反對派將其與「佔中」拉上關係,完全是夜郎自大、自以為是的表現。

 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稱,美國重返亞洲策略,令國際形勢變得複雜,同時國家亦面對疆獨、南沙海事等問題,加強國防安全是很正常的事情,反對派將其連結到「佔中」運動,完全是一種興風作浪的行為。

盧偉國:中央設國安委天經地義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盧偉國認為,為了國家安全,與時並進,中央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是天經地義,「傾巢之下,無全卵」,並對反對派如此大驚小怪感到奇怪:「背後是否有別的原因?」

相關新聞
反華勢力緊張了﹗ (圖)
羅援:架構「小核心大外圍」 (圖)
美學者:高層統合利化危機
港各界談國安委:反對派恐慌心有鬼
中央最高層料掌改革小組 (圖)
特稿:高層改革機構曾發揮重大作用
李克強:簡政放權抓落實 (圖)
中紀委:巡視制度要全覆蓋 (圖)
三中公報透露三大政改亮點
大行:料允地方政府發債
安徽20縣區試點農地流轉 (圖)
外媒:須克服深層次阻力 (圖)
香港經驗可供內地借鑒 (圖)
港商:市場作決定利研發創新
國台辦:對兩岸關係影響積極 (圖)
中俄軍售迎高峰 4大訂單待簽 (圖)
小資料:蘇-35可對抗美第5代戰機
四待簽合同
美稱中國常規導彈覆蓋關島 (圖)
中美下周磋商人文交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