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協委員熱議建築產業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北京主持召開全國政協第二次雙周協商座談會。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王由頁 綜合報道)全國政協第二次雙周協商座談會7日下午在京舉行,圍繞「建築產業化」的議題進行協商座談。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說,通過協商座談會,大家對推進建築產業化在節能節水、降低污染、提高效率等方面的重要性形成了共識。要按照轉變經濟增長方式、調整優化產業結構的要求,制訂和完善推進建築產業化的相關政策法規,積極抓好落實。

俞正聲主持座談 建築產業化引關注

 俞正聲主持了座談,他指出,建築業是國民經濟的重要物質生產部門,與整個國家經濟的發展,人民生活的改善有著密切的關係。

 在委員發言之前,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齊驥應邀介紹了建築產業化的有關情況。賴明、仇保興、孔慶平、陳昌生等全國政協委員和專家學者結合自己熟悉的領域,圍繞中國建築產業化發展,建築產業化在政策法規、標準和技術體系、財稅及有關配套政策方面存在的一些問題坦率地發表意見、提出建議。

九三學社提交提案 委員踴躍建言獻策

 全國政協委員對建築產業化的問題十分關注。據悉,今年兩會期間,九三學社中央經過深入調研,提交了關於促進建築產業化的提案,也形成了給中央的「關於促進建築產業化的調研報告」,調研報告受到有關方面的高度重視。

 委員們在發言中表示,建築產業化是指利用標準化設計、工業化生產、裝配式施工等手段來建造建築物,利用信息化等方式來管理建築的一種建築工業化發展趨勢。在發達國家,建築產業化的比例已經達到60%以上,而中國才剛剛起步,產業化率很低。主要原因是缺少相關政策法規的支撐,不能適應當前住宅產業化發展的要求;現行的工程建設管理模式,也不能適應產業化工作的需要。

 對此,委員們建議,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完善標準體系,營造良好的市場環境,創新組織管理模式,真正推動建築產業化。

 會場氣氛熱烈有序,大家暢所欲言,坦誠交流。俞正聲在聽取發言中不時插話、詢問。

 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羅富和、張慶黎、馬飆、馬培華出席座談會。

相關新聞
反華勢力緊張了﹗ (圖)
羅援:架構「小核心大外圍」 (圖)
美學者:高層統合利化危機
港各界談國安委:反對派恐慌心有鬼
中央最高層料掌改革小組 (圖)
特稿:高層改革機構曾發揮重大作用
李克強:簡政放權抓落實 (圖)
中紀委:巡視制度要全覆蓋 (圖)
三中公報透露三大政改亮點
大行:料允地方政府發債
安徽20縣區試點農地流轉 (圖)
外媒:須克服深層次阻力 (圖)
香港經驗可供內地借鑒 (圖)
港商:市場作決定利研發創新
國台辦:對兩岸關係影響積極 (圖)
中俄軍售迎高峰 4大訂單待簽 (圖)
小資料:蘇-35可對抗美第5代戰機
四待簽合同
美稱中國常規導彈覆蓋關島 (圖)
中美下周磋商人文交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