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聯想智能手機市佔全球第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受換機潮帶動,全球第三季智能手機銷售較去年同期增長46%,智能手機佔第三季全球手機銷量55%。據研調機構Gartner數據,聯想集團(0992)以5.1%的市場份額,在智能手機產業位居第三;佔據首位的三星,市佔率32.1%,銷量達8,036萬隻;第二是市佔率降至12.1%的蘋果,新機iPhone 5S及iPhone 5C幫助不大。

Gartner指出,受中國內地及拉丁美洲消費者將其較舊型手機換至高階機種帶動,第三季全球智能手機銷量較上年同期增加近46%至2.502億隻,整體手機銷量則增加不到6%至4.556億隻。全球第三季手機銷量中有55%是智能手機。

Gartner分析師Anshul Gupta表示,功能型手機銷售數據持續下滑,尤其在功能型手機平均售價和平價智能手機接近的市場,這種降幅更加明顯。他預計今年智能手機銷量將是略低於10億隻。

三星居首 蘋果屈亞

三星的市場份額繼續穩居第一,市佔率達32.1%,銷量為8,036萬隻,高於上年同期的5,500萬隻,受惠於其大屏幕機種Note 3的帶動。蘋果智能手機銷量增加23.2%至3,033萬隻,但市場份額從14.3%降至12.1%。新推出的iPhone 5S和iPhone 5C對銷售量沒有太大影響,因這兩款機型都是在第三季最後一個月9月才推出的。

逾八成人用安卓系統

聯想以5.1%的市場份額在智能手機產業位居第三,緊追其後的是韓國LG電子和華為,市佔率分別是4.8%和4.7%。

所有手機商在中國內地均面臨特別激烈的競爭,當地消費者仍在淘汰舊機換上新智能手機。

Gartner稱,在已銷售的智能手機系統方面,有81.9%是谷歌的安卓(Android)系統,12.1%是蘋果iOS系統,3.6%是微軟的Windows Mobile。

聯想股昨升1.927%,收報8.99元。

相關新聞
港股升383點過四關 (圖)
券商股飆升 A股彈2%月來最勁
基金公會:基金銷售按季跌19% (圖)
聯想智能手機市佔全球第三
FSB:中國影子銀行13萬億增42%
金邦達寶嘉擬籌11.6億
順風光電購無錫尚德受阻
馬雪征辭上市委員會職
東方海外下月中加運費
CCL跌0.65% 6周來最多 (圖)
銀泰寧波單日淨銷售升19%
開易1997萬購九龍灣寫字樓
泛海元朗地盤增單位闖關
新地葵涌工廈批補價712萬
屯門新圍苑減價7萬沽
溱柏新貨沽52% 原價加推66伙
內地首個人民幣自由兌換中心落戶伊犁 (圖)
一手減價 業主蝕讓跳船
新盤主導 本月二手註冊料僅400宗
內地豪宅價升幅跑輸全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