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FSB:中國影子銀行13萬億增42%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外電引述20國集團(G20)金融穩定委員會(FSB)最新年度數據指,全球「影子銀行」規模去年增長5萬億美元至71萬億美元,增幅7.58%;中國在這塊市場的規模擴張達42%,但在整體市場中僅佔到3%,即2.13萬億美元,折合約12.98萬億元人民幣。數據顯示,影子銀行規模最大的是美國,佔26萬億美元或37%。

影子銀行涵蓋了監管方面較為寬鬆的金融領域,包括銀行以外借貸等類似銀行的活動,也包括回購協議市場、證券借貸、房地產、對沖基金、貨幣市場基金和證券化等。

20國集團(G20)監管專門小組FSB的第三份年度數據,為目前正要定案的影子銀行全球新規提供了統計基礎。

在71萬億美元的整體市場規模中,美國佔26萬億美元或37%;歐元區佔22萬億美元,英國和日本各佔9萬億美元及4萬億美元。

相關新聞
港股升383點過四關 (圖)
券商股飆升 A股彈2%月來最勁
基金公會:基金銷售按季跌19% (圖)
聯想智能手機市佔全球第三
FSB:中國影子銀行13萬億增42%
金邦達寶嘉擬籌11.6億
順風光電購無錫尚德受阻
馬雪征辭上市委員會職
東方海外下月中加運費
CCL跌0.65% 6周來最多 (圖)
銀泰寧波單日淨銷售升19%
開易1997萬購九龍灣寫字樓
泛海元朗地盤增單位闖關
新地葵涌工廈批補價712萬
屯門新圍苑減價7萬沽
溱柏新貨沽52% 原價加推66伙
內地首個人民幣自由兌換中心落戶伊犁 (圖)
一手減價 業主蝕讓跳船
新盤主導 本月二手註冊料僅400宗
內地豪宅價升幅跑輸全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