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浸大減廢建功 不織布袋少七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浸大早前舉行全港首個綠色大學資訊日,鼓勵減少不必要的宣傳品。圖為該校學生整理回收的宣傳單張,以便重用派發。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由多名浸會大學組成的「校園低碳先鋒」去年自發於學校資訊日回收宣傳單張及不織布袋,成功獲校方支持,促成全港首個綠色大學資訊日。經多月的部署及策劃,今年該校推出首屆以減少廢物為目標的綠色資訊日,成功令收生宣傳單張印刷量減少約三成,而不織布袋的使用數量更大幅下降達七成,有關成果令人感到鼓舞。

低碳先鋒出馬倡減用紙

 每年的大學資訊日,不同學院學系都會製作大量單張及宣傳品,浪費問題嚴重,浸大「校園低碳先鋒」去年起自發回收有關宣傳單張及不織布袋,並向校方提交減廢建議,促成今年的綠色資訊日。有關項目獲校方各單位支持,例如鼓勵適量及以再造紙印刷單張、只按要求提供不織布袋,又將收生資訊電子化製作「Info Day App」手機程式,減少用紙量,又於程式中加入不同的綠色小貼士。

 有份參與今年綠色資訊日的浸大「校園低碳先鋒」成員何詠欣指,相比去年成功回收2,400份宣傳單張,今年減至2,000份,而不織布袋更錄得零回收量,反而是一個好徵兆,說明了各攤位均已積極減低印刷量,於校園推廣綠色資訊的努力亦沒有白費。

相關新聞
校巴淪「毒氣室」 學童傷肺減專注 (2013-11-19) (圖)
教局:教材核能課題無偏頗 (2013-11-19)
浸大減廢建功 不織布袋少七成 (2013-11-19) (圖)
校園話大鏡:天水圍香島校辦視藝展 (2013-11-19) (圖)
家庭綠洲:接納力量大 (2013-11-19)
好書說不完:《不遷》生共鳴 道理惠終身 (2013-11-19)
中華書局 (2013-11-19)
企會財課深夾多 教師稱「越改越亂」 (2013-11-18) (圖)
若分拆最快2019年實施 (2013-11-18) (圖)
中二生挑戰國際文憑試奪A (2013-11-18) (圖)
校園放大鏡:禤景榮校運會 呂家豪主禮 (2013-11-18) (圖)
好書說不完:《城南舊事》現童真 (2013-11-18) (圖)
中華書局 (2013-11-18)
科學家談情系列:戀愛「有數講」 計出最好伴侶 (2013-11-18) (圖)
「37%策略」源自博弈論 (2013-11-18)
教聯會組百師生 訪300長者送暖 (2013-11-18) (圖)
一成北區幼園 搶閘收「留位費」 (2013-11-15) (圖)
公大葵興教學中心啟用 納1,500生 (2013-11-15) (圖)
通識書取巧改版 更新時事為加價 (2013-11-15)
中大揚威全國科技賽 港澳杯六連冠 (2013-11-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