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場外推撞鐵馬搗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示威者企圖衝出示威區,大力拉扯鐵馬,場面一度混亂。 聶曉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到沙田官立中學出席地區諮詢會,期望聽取市民意見,完善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然而,一場諮詢會卻遭「人民力量」、學民思潮等百多名反對派人士在會場門外阻撓、搗亂、擲鞋,亦有高舉港英殖民地旗幟的人士多次挑釁支持政府的團體;更有人衝擊警方的鐵馬陣,企圖越過封鎖線,有記者在混亂中跌倒受傷。

 梁振英昨日下午2時30分到沙田官立中學,出席首場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地區諮詢會,警方於會場正門對開、相隔兩條馬路的文禮路,以鐵馬劃出示威區,讓未能入場的市民表達訴求。約20名保衛香港運動成員,昨午一時許由車公廟港鐵站遊行到會場門外,支持梁振英施政及舉行地區諮詢會,並批評反對派「只為反對而反對」。他們到達會場門外時,即遭到數名反對派人士謾罵,警方隨即介入,將兩批人分開。

攝記跌倒 後腦胸部受傷

 其後,新界社團聯會等支持政府施政的團體;及以「人民力量」與學民思潮為首的反對派人士陸續抵達會場門外。有支持政府的市民表示,希望當局集中精力發展經濟,並以房屋作為施政重點及發展新界東北。不過,有高舉港英殖民地旗幟的反對派人士卻多次到新社聯等支持政府的團體面前挑釁,有「人民力量」成員更無根據地高呼梁振英出錢聘請黑社會人士到場支持自己。有示威者見到一輛車頭玻璃貼上工聯會字眼紙張的旅遊巴駛過時起哄,推撞鐵馬。

 約下午2時30分,梁振英及官員座駕先後駛入學校,有學民思潮成員企圖衝出示威區向梁振英遞交請願信,更大力拉扯鐵馬,混亂中《大公報》一名攝影記者跌倒,後腦及胸部受傷。諮詢會開始後,示威人士仍不罷休,多次企圖衝擊警方布下的鐵馬陣,縱然警方多次作出「不得越過封鎖線」及「請示威人士克制」的呼籲,仍充耳不聞,更有人跳上鐵馬,企圖硬闖。

 約下午4時許,示威人士情緒高漲,用力推撞鐵馬,數名學民思潮成員更越過警方封鎖線,警員即時上前制止並將他們抬走,混亂間一名警員與衝出鐵馬陣的學民思潮成員更雙雙跌倒地上。有3名示威人士情緒過激,需要到救護站,亦有一名學民思潮成員報稱受傷,送院治理。

「人力」向特首座駕掟鞋

 梁振英及出席諮詢會的官員約於下午4時30分乘車離場時,有「人民力量」成員企圖用布鞋擲向其座駕,但沒有擲中。梁振英及官員離開後,示威人士陸續散去。有學民思潮成員表示,警方於下午2時15分承諾會安排特首辦官員接收請願信,對最終沒有兌現承諾感到失望,但承認有推撞鐵馬,與警方發生衝突,又堅持他們越過示威區到馬路上表達訴求的做法合理。

相關新聞
特首落區回應民意 強調不再不分貧富 派錢需顧窮人 (圖)
CY籲解除土地規劃束縛 (圖)
搭房屋階梯 助青年置業
各界:不容肆意衝擊法治 (圖)
反對派場外推撞鐵馬搗亂 (圖)
警方:危害安全 絕不容忍 (圖)
特首愛國愛港天經地義 (圖)
特寫:CY理念獲認同 市民掌聲如雷 (圖)
各界:特首不可對抗中央 須忠實執行基本法 (圖)
林鄭:首輪諮詢著重法理條文 (圖)
民建聯談提委會人數推薦等可再商 (圖)
拐嬰驚全港 特首囑口岸留神 (圖)
網辦群交派對 女碩士賣肉賺2,000 (圖)
2漢酒吧結怨 離開遭8煞圍毆
車撞欄遺女乘客 醉漢疑搵人「頂包」 (圖)
港聞拼盤:男女警扮情侶 吧區放蛇擒黑的
港聞拼盤:竊賊大埔店盜8單車
港聞拼盤:2煞闖廢料回收場擲燃燒彈
七成中產憂下代差過自己 (圖)
收入越高 越覺兩地融合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