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鄭:首輪諮詢著重法理條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鄭月娥希望求同存異,以包容進行諮詢工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港府將於下月展開首輪政改諮詢,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透露,首輪諮詢首要是令市民明白普選行政長官的法律理據及條文,而不會討論普選方案及觀點。她表示,不希望在諮詢尚未開始之時,就針對某一個特定課題,例如提名委員會,令社會產生一種對立態度;希望以兼聽、開放的態度,求同存異,以最大包容進行工作,使社會掌握諮詢的法理基礎和內容。

兼聽開放 求同存異

 林鄭月娥昨日出席一公開活動時被問到,人大常委員會副秘書長兼香港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日前在港就政改的講法是否否定「公民提名」,林鄭回應指,當局邀請李飛和張榮順訪港,是希望他們講解《基本法》和香港政制發展相關的條文,讓官員更好掌握《基本法》和普選行政長官的規定,這目標已經達到。

 她說,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等政改討論,須按《基本法》規定和人大常委會的相關解釋與規定,所以由他們兩位闡述。他們的訪問行程中,政府以開放態度配合傳媒採訪,把李飛在政府內部座談會和午宴的演辭,馬上安排發放。她希望稍後展開政改諮詢,亦繼續採用這種透明公開的方法。

不希望過早令社會產生對立態度

 她指出,提名委員會的提名程序,只是政改諮詢的課題之一,「我不希望就某一個課題,已經在這樣早的階段在社會上有一種對立的態度,就是一定是你對或我對」。她強調,今次諮詢的對象是廣大市民,而不是已有一定觀點和看法的團體或個人。政府有責任使廣大市民更好掌握《基本法》規定,然後在該基礎上發表意見。當局會以開放和兼聽態度,聽取市民意見。

相關新聞
特首落區回應民意 強調不再不分貧富 派錢需顧窮人 (圖)
CY籲解除土地規劃束縛 (圖)
搭房屋階梯 助青年置業
各界:不容肆意衝擊法治 (圖)
反對派場外推撞鐵馬搗亂 (圖)
警方:危害安全 絕不容忍 (圖)
特首愛國愛港天經地義 (圖)
特寫:CY理念獲認同 市民掌聲如雷 (圖)
各界:特首不可對抗中央 須忠實執行基本法 (圖)
林鄭:首輪諮詢著重法理條文 (圖)
民建聯談提委會人數推薦等可再商 (圖)
拐嬰驚全港 特首囑口岸留神 (圖)
網辦群交派對 女碩士賣肉賺2,000 (圖)
2漢酒吧結怨 離開遭8煞圍毆
車撞欄遺女乘客 醉漢疑搵人「頂包」 (圖)
港聞拼盤:男女警扮情侶 吧區放蛇擒黑的
港聞拼盤:竊賊大埔店盜8單車
港聞拼盤:2煞闖廢料回收場擲燃燒彈
七成中產憂下代差過自己 (圖)
收入越高 越覺兩地融合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