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派8萬杯奶茶 為港人打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機構舉辦全港首個「港式奶茶日」,全港逾200間食肆及快餐店免費派發逾8萬杯港式奶茶。王維寶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維寶)港式奶茶是香港代表性地道美食文化之一,有機構舉辦全港首個「港式奶茶日」,全港逾200間食肆及快餐店,向市民免費派發逾8萬杯港式奶茶,希望以其象徵的「香港精神」為市民打氣。發起機構計劃明年11月繼續舉辦「港式奶茶日」,向各界繼續推廣本港特色美食文化。

黑白淡奶舉辦 逾200店響應

 港式奶茶陪伴港人成長近一個世紀,現時港人平均每年飲用10億杯港式奶茶,對遊客來說亦是本港一大特色美食。為推廣港式奶茶文化,黑白淡奶昨日舉辦全港首個「港式奶茶日」,於昨日(24日)至30日期間,全港逾200間快餐店、便利店及茶餐廳將向市民及旅客免費派發逾8萬杯港式奶茶,務求讓大眾共享地道文化。

 另一邊廂,黑白淡奶與協青社合作,為協青社青年學員提供培訓,栽培他們成為奶茶師傅接班人。現年19歲的呂誠智表示,自己一直對沖奶茶有濃厚興趣,經過培訓後,才知道沖奶茶技巧和要點,將來希望成為奶茶師傅。協青社助理中心主任陳楚庭表示,培訓可令青年從專長中找到成就感,有助他們建立專長發展事業,並承傳港式奶茶技藝文化。

相關新聞
特首落區回應民意 強調不再不分貧富 派錢需顧窮人 (圖)
CY籲解除土地規劃束縛 (圖)
搭房屋階梯 助青年置業
各界:不容肆意衝擊法治 (圖)
反對派場外推撞鐵馬搗亂 (圖)
警方:危害安全 絕不容忍 (圖)
特首愛國愛港天經地義 (圖)
特寫:CY理念獲認同 市民掌聲如雷 (圖)
各界:特首不可對抗中央 須忠實執行基本法 (圖)
林鄭:首輪諮詢著重法理條文 (圖)
民建聯談提委會人數推薦等可再商 (圖)
拐嬰驚全港 特首囑口岸留神 (圖)
網辦群交派對 女碩士賣肉賺2,000 (圖)
2漢酒吧結怨 離開遭8煞圍毆
車撞欄遺女乘客 醉漢疑搵人「頂包」 (圖)
港聞拼盤:男女警扮情侶 吧區放蛇擒黑的
港聞拼盤:竊賊大埔店盜8單車
港聞拼盤:2煞闖廢料回收場擲燃燒彈
七成中產憂下代差過自己 (圖)
收入越高 越覺兩地融合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