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命無好醜性格使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5]     我要評論

余似心

我們與備受尊重的堪輿師傅吃飯聊天,各人自然爭取機會問他致富之道。他笑說:「甚麼是好風水與好命理?沒有標準的。我命相這麼多年,閱人無數,深深感到命運最好的人,是那些生活簡單,身邊有親人,知足而不去比較的人。」

這時大家都安靜下來,他繼續說:「有些人,你看他家財萬貫,卻常受病魔折磨;有些人,事業順利、位高權重,但婚姻不如意或孤單寂寞,這樣的命是好還是不好?事實上是你看我好、我看你好。如果不斷看人家好,認為自己這樣那樣的不如人,凡事去比較,他的人生必然是最差的,因為有這樣性格的人從來不快樂,沒有快樂較沒錢沒權利更為命薄!」

「甚麼人最有福?家有親人,沒有大病,從不比較,簡單知足,這樣性格的人就有最快樂的人生,是最好命的!」

他又說:「人際脈絡是福氣,家人朋友關係好的人尤其愉快,所以我們要懂得珍惜身邊的人。」

我們都「啊!」的一聲,繼而大家都沉思半晌,不久笑聲不斷,相信大家這沉思都像我一樣,細想自己是否好福氣,然後都發覺自己身在福中,是有大福份者!

師傅再說:「風水命理只有六、七成準確,命運其實就在你們自己手中,甚麼樣的性格就有甚麼樣的命運,這是百分百準確!」

師傅這一番話如當頭棒喝,我等凡夫俗子總覺得福氣是上天所賜,與金錢名利直接掛u,誰知福氣是在心中,只待自己去感覺和發掘。有福與命苦,全在心念之中,明白「富在心中」道理的人,不只感到富貴,還有滿足。命的好醜,原來是性格使然。我們是不是努力追求富貴名利,首先是要努力培養自己有知足、感恩的性格。

相關新聞
百家廊:趣話獼猴桃 (圖)
琴台客聚:古有陰陽學
翠袖乾坤:命無好醜性格使然
跳出框框:新版《羅密歐》
生活語絲:看吉卜賽舞蹈
思旋 天地:有人歡喜有人愁
網人網事:淘寶帝國(中)
鍾浩然 揭秘急症室 (圖)
書評:《百年袁家》:滄桑遠去,雲淡風輕 (圖)
書介:怒海劫 (圖)
書介:下百老匯上: 紐約客夢 (圖)
書介:Henri Matisse Jazz (圖)
書介:The Valley of Amazement (圖)
書介:幫會與革命--三百年之社會震盪 (圖)
徵稿啟事
抗戰老兵眼中的「抗日神劇」 (圖)
劇作家:「抗日神劇」是反歷史的產物 (圖)
記者手記:「抗日神劇」帶不來勝利與友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