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積極行善 參與「健肝工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洪為民參與乙肝疫苗接種項目監督。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記者 鄭治祖)香港菁英會榮譽主席、互聯網專業協會主席洪為民10歲時由上海來港,住過僅有60平方呎的板間房,又住過木屋區。經歷過貧苦的洪為民,除了為人熟悉是個長時間投身資訊科技界的專材,及多年來投身菁英會等青年組織的工作,他更參與多個社會服務的工作,在多個社會服務機構參與多項要職,包括香港傷健協會、新生精神康復會及扶輪中國服務(乙肝免疫)有限公司,積極參與香港及寧夏的慈善工作。

免疫注射 8年惠近百萬人

 洪為民在專訪中就憶述,早在2002年前他參與扶輪社計劃,其間曾隨團體到寧夏,並了解為當地學童注射乙肝免疫注射的情況,而此行更令他感受到當地部分貧困地區的苦況。早年由國家衛生部與扶輪社3450區合作展開的「再創生命—扶輪百萬小兒健肝工程」,洪為民以國際扶輪社3450區乙肝項目主委、「扶輪百萬小兒健肝工程」秘書長身份參與,項目在2010年結束,8年來共惠及6個省份近100萬人。除了以政協委員身份幫助寧夏,洪為民還親身走到寧夏回族自治區,監督注射工作,更專程要求當地人安排他到衛生站,確保受惠人士能夠適當獲得注射免疫針。

 洪為民對當地居民的民生關注,更見於他仍仔細提及到當地的情況,例如他曾到過當地較為貧困的固原市部分縣視察,走到當地的民居探訪,看到一個個將雨水儲起的水窖,內裡的水竟然是黑色的,難忘那裡的惡劣環境,更堅定了他對投身社會幫扶基層的決心。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41期) (2013-12-05) (圖)
董建華:香港和廣西一定越走越近 (2013-12-05) (圖)
民革召開十二屆二中全會 (2013-12-05) (圖)
政改成委員提案重點 多部門積極回應 (2013-12-05)
陳元:加強頂層設計 尊重基層創新 (2013-12-05)
地方動態 (2013-12-05) (圖)
洪為民:建言獻策當橋樑 促進寧港服務業 (2013-12-05) (圖)
積極行善 參與「健肝工程」 (2013-12-05) (圖)
隨青年領袖訪寧夏 關注貧窮戶 (2013-12-05)
林健鋒倡建粵港澳自貿區 (2013-12-05) (圖)
民企進國企 陳經緯倡先易後難 (2013-12-05) (圖)
善治固本 共治發力 法治德治 相得益彰 (2013-12-05) (圖)
劉峰簡介 (2013-12-05) (圖)
治理柔隱化 政府要追隨「追隨者」 (2013-12-05) (圖)
拓寬協商渠道 尋最大公約數 (2013-12-05) (圖)
黨政群改革 十年內料有突破 (2013-12-05) (圖)
省直管縣重啟 縣改市或更快 (2013-12-05) (圖)
張偉超:僑心聚僑緣 僑務圓僑夢 (2013-12-05) (圖)
華文教育:功在當代,利在千秋 (2013-12-05) (圖)
悠悠赤子心 濃濃港澳情 (2013-12-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