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悠悠赤子心 濃濃港澳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政權交接儀式後,張偉超與董建華合影。本報北京傳真

 曾擔任過的許多社會團體職務中,張偉超最為珍視的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籌委會委員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籌委會委員。

 張偉超說,有機會跟國內有關部門負責人、港澳各界代表廣泛商討港澳回歸的籌備工作,是見證歷史的神聖和榮耀,激動之餘,也深感肩上責任重大。

 張偉超表示,香港能夠順利回歸,決定因素是祖國的強大,綜合國力的提高,也是「一國兩制」方針的英明。歷史充滿了巧合,當年張偉超就是從羅湖口岸入境,踏進祖國懷抱的。他說,幾十年前他歷經七天七夜大洋漂泊到達香港,轉從羅湖橋入境時的那個小漁村,如今已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到處是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唯一沒變的是空中飄揚的五星紅旗。

 作為港澳兩個特別行政區的籌委會委員,張偉超感觸頗深,不僅為祖國的百年滄桑感慨,又為祖國的日漸強盛欣慰,同時他也衷心希望港澳可以背靠祖國,萬眾一心,鑄就新的輝煌。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41期) (2013-12-05) (圖)
董建華:香港和廣西一定越走越近 (2013-12-05) (圖)
民革召開十二屆二中全會 (2013-12-05) (圖)
政改成委員提案重點 多部門積極回應 (2013-12-05)
陳元:加強頂層設計 尊重基層創新 (2013-12-05)
地方動態 (2013-12-05) (圖)
洪為民:建言獻策當橋樑 促進寧港服務業 (2013-12-05) (圖)
積極行善 參與「健肝工程」 (2013-12-05) (圖)
隨青年領袖訪寧夏 關注貧窮戶 (2013-12-05)
林健鋒倡建粵港澳自貿區 (2013-12-05) (圖)
民企進國企 陳經緯倡先易後難 (2013-12-05) (圖)
善治固本 共治發力 法治德治 相得益彰 (2013-12-05) (圖)
劉峰簡介 (2013-12-05) (圖)
治理柔隱化 政府要追隨「追隨者」 (2013-12-05) (圖)
拓寬協商渠道 尋最大公約數 (2013-12-05) (圖)
黨政群改革 十年內料有突破 (2013-12-05) (圖)
省直管縣重啟 縣改市或更快 (2013-12-05) (圖)
張偉超:僑心聚僑緣 僑務圓僑夢 (2013-12-05) (圖)
華文教育:功在當代,利在千秋 (2013-12-05) (圖)
悠悠赤子心 濃濃港澳情 (2013-12-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