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健鋒倡建粵港澳自貿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全國工商聯房地產商會香港分會高廣垣主席(右)與林健鋒合照。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鄭治祖)為慶祝全國工商聯房地產商會香港分會成立11周年,全國工商聯房地產商會香港分會特別在12月1日假金鐘萬豪酒店舉辦晚宴。全國政協委員、行政會議成員林健鋒任主禮嘉賓,全國工商聯房地產商會香港分會高廣垣主席為整個晚宴揭開序幕。晚宴規模盛大,有超過300位會員及嘉賓出席,主要嘉賓包括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

 林健鋒與眾來賓就講題「上海自貿區對香港帶來的挑戰與機遇」分享他獨到的分析。他說,中共三中全會上,通過了擴大對港、澳、台地區開放合作。兩岸四地同根同源,只有加強合作交流,發揮優勢互補,方可創造共贏。從產業結構來看,兩岸四地的互補性非常強。若兩岸四地深化合作,一方面將會為兩岸四地消費者帶來更多選擇,另一方面,通過相互投資,亦可提高企業生產的效率與技術。

錯位發展 互補不足

 林健鋒指出,上海自貿區成立,最近掀起工商界熱話。有危亦有機,有挑戰亦有機遇。面前的機遇,就是粵港澳自貿區。粵港澳自貿區,是一個尚未成事的新建議,目的是希望透過廣東省、香港與澳門三地合作,錯位發展,互補不足,建立一個以服務自由化、投資便利化及金融創新合作為主的自由貿易區。

 他說,外圍經濟環境充滿變數,世界經濟動力核心已移至亞洲,區域經濟合作是大勢所趨。粵、港、澳三地本身已具有一定的發展基礎,三地人口合共1.1億,有整個廣東省作經濟腹地,地理上亦接近東盟各國,足見粵港澳自貿區發展潛力非常可觀。希望兩岸四地的朋友,齊心一致支持粵港澳自貿區成立,並深化兩岸四地經貿合作,令整個地區可發展得更好。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41期) (2013-12-05) (圖)
董建華:香港和廣西一定越走越近 (2013-12-05) (圖)
民革召開十二屆二中全會 (2013-12-05) (圖)
政改成委員提案重點 多部門積極回應 (2013-12-05)
陳元:加強頂層設計 尊重基層創新 (2013-12-05)
地方動態 (2013-12-05) (圖)
洪為民:建言獻策當橋樑 促進寧港服務業 (2013-12-05) (圖)
積極行善 參與「健肝工程」 (2013-12-05) (圖)
隨青年領袖訪寧夏 關注貧窮戶 (2013-12-05)
林健鋒倡建粵港澳自貿區 (2013-12-05) (圖)
民企進國企 陳經緯倡先易後難 (2013-12-05) (圖)
善治固本 共治發力 法治德治 相得益彰 (2013-12-05) (圖)
劉峰簡介 (2013-12-05) (圖)
治理柔隱化 政府要追隨「追隨者」 (2013-12-05) (圖)
拓寬協商渠道 尋最大公約數 (2013-12-05) (圖)
黨政群改革 十年內料有突破 (2013-12-05) (圖)
省直管縣重啟 縣改市或更快 (2013-12-05) (圖)
張偉超:僑心聚僑緣 僑務圓僑夢 (2013-12-05) (圖)
華文教育:功在當代,利在千秋 (2013-12-05) (圖)
悠悠赤子心 濃濃港澳情 (2013-12-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