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德成:女姐一生繫國家粵劇興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粵劇名伶紅線女早前逝世,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昨日以〈懷念紅線女〉為題,在其網上專欄《局長隨筆》撰文,談及粵劇名伶紅線女的去世不僅是粵劇界的重大損失,也是文化藝術界的重大損失。曾德成更形容,紅線女的一生與國家及粵劇興衰有莫大關係。

曾德成在隨筆中輕描了紅線女的一生,指她的經歷,與國家的興衰、粵劇的興衰都有莫大關係,讚揚紅線女一生獻身粵劇,培養不少粵劇後起之秀,令「女腔」不乏傳人;其眼界更絕不限於粵劇,影響力也遠遠超越粵劇圈子,如她在任廣東省人大代表期間,懂得把握機會提意見,指人民大會堂廣東廳太落伍,結果省政府出錢翻新,廣東廳翌年就煥然一新。

曾德成又說,紅線女雖然晚年多病,但精神愉快,自己前年底出席廣東藝術節,到廣州友誼劇院觀看粵劇《小鳳仙》的演出時巧遇紅線女,當時兩人還談得興致很高。他又聽聞,紅線女的兒子馬鼎盛今年4月為紅線女拍了一個特輯,並由他以兒子兼節目主持人的身份與紅線女對話,這個專輯拍了3天,逾10小時的錄像素材,最後的剪輯名為《永恆的舞台》,呼籲關心、懷念女姐的朋友,不妨留意這個專輯的播映。

相關新聞
侵權K歌賣酒吧 海關首破「一條龍」服務拘9人 (圖)
版權費增10倍 「K場」鋌而走險
工展會無懼濕冷 防水外套熱賣 (圖)
屋h兵團「包車」入場掃日用品 (圖)
退休製衣商下海早泳溺斃 (圖)
找換店員解款遇劫 疑涉內鬼 (圖)
本周天氣見10℃ 工展會羽絨熱賣 (圖)
警中環放蛇擒大麻女毒販
拾荒翁挨的撞捲車底命危
獅隧口撼柱 7人車起火2傷 (圖)
警R「地下竹館」拘12人
傑青專注致勝 盼青年勿急轉工 (圖)
6%市民懶運動 情緒病風險高3.7倍
曾德成:女姐一生繫國家粵劇興衰
保險業憂醫保趕絕廉價保單
近半「窮中產」 最憂子女置業難 (圖)
環團試垃圾徵費 回收增5倍 (圖)
計劃前後垃圾回收量
「扶弱基金」2.69億元惠逾百萬人 (圖)
團體倡合約期滿調低兩電准許回報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