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扶弱基金」2.69億元惠逾百萬人


放大圖片

■許智謙(右)表示,透過活動、藝術創作和公開表演,幫助灌輸正面的生活態度。 張文鈴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文鈴)政府於2005年撥款2億元設立「攜手扶弱基金」,推動社福界、商界和政府三方合作,基金會因應商業機構為福利服務計劃的捐贈,包括現金或實物,提供等額撥款。由於成效理想,政府於2010年再額外注資2億元。社會福利署總社會工作主任鄒鳳梅表示,基金已透過八輪撥款申請,共批出約2.69億元予146間非政府福利機構,營辦626個福利計劃,而參與的商業機構總數達978間,為逾100萬名的弱勢社群,提供各種適切的服務。

啟勵扶青會的「雨後.彩虹--正面人生2」計劃,去年得到香港英商會捐贈49萬元連同「攜手扶弱基金」等額的資助,為80名處於邊緣或有情緒問題的青少年開展計劃,為期22個月。啟勵扶青會青年服務主任許智謙表示,有關計劃是透過活動、藝術創作和公開表演,幫助他們抒發情緒、灌輸正面的生活態度。

躁青玩跳繩學與人相處

今年15歲中四生的Joshua,去年透過社工推薦參與啟勵扶青會的計劃,他坦言自己以前與其他人溝通不好,情緒容易起伏。他在計劃內參與花式跳繩,透過當中的團體訓練,學懂與人之間互相體諒,經過活動後,從以前沒有朋友至現在已有固定的朋友圈,情緒也改善了。

他又謂,自小在單親的環境中成長,與母親關係惡劣,年幼時曾經因一次吵架,將與母親合照的相架親手打爛。他之後離家出走到姨媽家暫住,半年後才搬回與母親同住。他指,現在仍會與母親吵架,但從活動中學懂處理情緒,之後嘗試理解媽媽的處境,有時甚至會用短訊向媽媽道歉。

「攜手扶弱基金」第九輪的申請由即日起開始接受申請,第一階段的截止日期為明年2月28日,而第二階段的截止日期為明年8月29日。

相關新聞
侵權K歌賣酒吧 海關首破「一條龍」服務拘9人 (圖)
版權費增10倍 「K場」鋌而走險
工展會無懼濕冷 防水外套熱賣 (圖)
屋h兵團「包車」入場掃日用品 (圖)
退休製衣商下海早泳溺斃 (圖)
找換店員解款遇劫 疑涉內鬼 (圖)
本周天氣見10℃ 工展會羽絨熱賣 (圖)
警中環放蛇擒大麻女毒販
拾荒翁挨的撞捲車底命危
獅隧口撼柱 7人車起火2傷 (圖)
警R「地下竹館」拘12人
傑青專注致勝 盼青年勿急轉工 (圖)
6%市民懶運動 情緒病風險高3.7倍
曾德成:女姐一生繫國家粵劇興衰
保險業憂醫保趕絕廉價保單
近半「窮中產」 最憂子女置業難 (圖)
環團試垃圾徵費 回收增5倍 (圖)
計劃前後垃圾回收量
「扶弱基金」2.69億元惠逾百萬人 (圖)
團體倡合約期滿調低兩電准許回報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