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保險業憂醫保趕絕廉價保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政府最快明年上半年,就自願醫療保險計劃諮詢公眾。保險界立法會議員陳健波表示,業界與政府已傾到「七七八八」,但在保費及廉價保單兩方面仍未達共識。他說,業界非常反對將來只准售賣標準計劃或者更貴的產品,因為若政府規定保險產品的保障範圍不能低於建議標準,市民日後不會再買到保障較少但保費較低的保單,而現時買了類似保險的市民,未來就要多付保費。

若定不低於「標準」 兩成保單受影響

陳健波出席電視台節目時表示,現時本港的住院個人保險中,兩成保單的保障和保費都較政府的標準低,若政府規定保險產品的保障範圍不能低於建議標準,將來可能不會售賣。他預計,現時買了類似保險的市民,若要符合政府的要求,保費的增幅會遠高於政府估計的一成。

陳健波又強調,雖然政府為自願醫保設立12項最低要求以完善保障是好事,但保費仍是最後關卡,業界正和政府商討,希望政府委聘的顧問公司,盡快定出標準計劃的建議保費,供保險業界確定,才進行公眾諮詢。他又呼籲政府不要輕言取走早年為醫療融資預留的500億元,擔心取走後將來的自願醫保沒有折扣,市民便會欠缺誘因購買,最終只會依靠公營醫療服務。

相關新聞
侵權K歌賣酒吧 海關首破「一條龍」服務拘9人 (圖)
版權費增10倍 「K場」鋌而走險
工展會無懼濕冷 防水外套熱賣 (圖)
屋h兵團「包車」入場掃日用品 (圖)
退休製衣商下海早泳溺斃 (圖)
找換店員解款遇劫 疑涉內鬼 (圖)
本周天氣見10℃ 工展會羽絨熱賣 (圖)
警中環放蛇擒大麻女毒販
拾荒翁挨的撞捲車底命危
獅隧口撼柱 7人車起火2傷 (圖)
警R「地下竹館」拘12人
傑青專注致勝 盼青年勿急轉工 (圖)
6%市民懶運動 情緒病風險高3.7倍
曾德成:女姐一生繫國家粵劇興衰
保險業憂醫保趕絕廉價保單
近半「窮中產」 最憂子女置業難 (圖)
環團試垃圾徵費 回收增5倍 (圖)
計劃前後垃圾回收量
「扶弱基金」2.69億元惠逾百萬人 (圖)
團體倡合約期滿調低兩電准許回報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