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防虐」義工送福袋 獨居長者倍歡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廣盛)昨日是聖誕節, 正當不少人忙於尋歡享樂之際,愛心市民選擇抽出數小時做義工,探訪依靠生果金或綜援為生的獨居長者,送上「聖誕福袋」,讓他們感受聖誕歡欣。「老友記」因為義工來訪,都笑逐顏開。

孤獨已久 眼泛淚光

防止虐待長者協會昨日派出義工隊,到位於白田h的「長者住屋」逐家逐戶拍門,向「老友記」送上包括白米、食油、麥皮等食品的「聖誕福袋」,與他們共度溫馨的聖誕節。每位長者收到福袋後都笑逐顏開,有些久未有人來訪的長者甚至眼泛淚光。膝下無兒女的陳婆婆表示,獨自居於「長者住屋」13年,平日沒有人來訪,每當聖誕節、元旦等節日有人前來,感到相當快樂。她希望政府增加生果金及綜援金額,減輕生活壓力。

義工溫太昨日帶同丈夫,以及打扮成「聖誕老人」的兩個月大嬰兒,為「老友記」送暖。長者見到「聖誕嬰兒」,都分外高興。溫太表示,長者對社會貢獻很大,但卻是常被遺忘的一群,尤其是獨居長者,每逢大時大節,更是倍感寂寞。她寧願犧牲數小時玩樂時間,希望為他們帶來溫暖。她說,今年聖誕特別帶兒子做義工,希望令他明白到「助人為快樂之本」的意義。

防止虐待長者協會希望政府增加生果金及綜援金額,加大力度向各界推動「關懷長者」社會風氣。協會又呼籲,大家除了要關心家中長者外,也要關懷社區有需要幫助的長者,令社會更和諧。

相關新聞
1毫子龍蝦谷旺冬日美食節 (圖)
佳節人流多3倍 工展生意無停手
深圳人赴港消費 年逾450億
廉署邁向40 工展遊戲同樂 (圖)
《唱起香港》 (圖)
「防虐」義工送福袋 獨居長者倍歡欣
極速約會搵伴 小心雪上加「傷」 (圖)
專業單身貴族 冀免孤獨過節
咖啡拉花班船河約會吸新客 (圖)
7分鐘結緣 忌以貌取人
「極速玩家」佔一成 口花花頻赴會
影印「大牛」買酒 2南亞漢事敗逃 (圖)
深邊防偵破40米通港走私秘道 (圖)
捕獸器夾唐狗 警到場亦中招 (圖)
駕跑車撞2車 2男拆行車證逃 (圖)
高級警司關劍輝 聖誕猝死家中 (圖)
警機場拘毒鴛鴦 檢千萬可卡因
藏毒車遇鐵騎警 少女心虛自炒被捕
夜盜平安夜爆豪宅 2戶主共失138萬 (圖)
譚惠珠直言有議員「撳住」特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