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譚惠珠直言有議員「撳住」特首


放大圖片

■譚惠珠澄清,當日言論其實是指梁振英被議員「撳住」。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基本法委員會委員譚惠珠早前指特首梁振英上任以來的表現「相當努力」,敢於處理香港一些「老大難」問題,但部分別有用心、過往一直高喊「官商勾結」的政客,仍然「撳住」特首,令他難以推展工作。有關言論被個別傳媒曲解為「梁振英被大財團撳住」,譚惠珠昨日在電台節目上澄清,當日其實是指梁振英被議員「撳住」,只是當時不想說得太直接,「禮貌上唔好對議員太過尖刻」,強調當日回應主持提問時,已默認是指議員。

與郭炳江通電話澄清誤會

譚惠珠透露,前日已與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通過電話,清楚解釋事件純屬誤會,「大家好開心笑一輪,更互祝聖誕快樂......大家都無問題。」她澄清,當日言論「絕對不是說大財團的人」,強調當時只是舉一個「官商勾結」例子,說明政客現時再無藉口鬧政府「官商勾結」,並稱郭炳江當日回應傳媒提問時,沒有聽過她說話的全文,「所以最佳方法就係(跟郭炳江)直接講」。

發言主題重點或未被對焦

她續稱,即使有聽過當日她整段發言的人,亦可能無將重點放在真正的主題,故傳媒就其言論尋求不同人士回應時,往往無法令有關回應「對焦」,「但(任何人)禮貌上都要回應傳媒」,又自言經常被傳媒要求回應個別人士的言論,但她堅持要看過全文才作回應。她認為本港是文明社會,在非必要的情況下,不要令他人感到不舒服,稱「呢件事對我來講係解決驉v。

被問到梁振英是否得罪了大財團,譚惠珠回應指,特首和政府做事要兼顧各階層利益,符合均衡參與原則,「全個社會在某情況下,都要give and take(施與受),唔使針對大財團」。此外,對於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早前指特首述職需匯報《基本法》的落實情況,當中是否包括第二十三條立法工作,譚惠珠認為需視乎社會實際情況,加上現屆政府亦曾表明不會將此工作放入議程,故認為立法「可以慢慢薄v,並不急切。

相關新聞
1毫子龍蝦谷旺冬日美食節 (圖)
佳節人流多3倍 工展生意無停手
深圳人赴港消費 年逾450億
廉署邁向40 工展遊戲同樂 (圖)
《唱起香港》 (圖)
「防虐」義工送福袋 獨居長者倍歡欣
極速約會搵伴 小心雪上加「傷」 (圖)
專業單身貴族 冀免孤獨過節
咖啡拉花班船河約會吸新客 (圖)
7分鐘結緣 忌以貌取人
「極速玩家」佔一成 口花花頻赴會
影印「大牛」買酒 2南亞漢事敗逃 (圖)
深邊防偵破40米通港走私秘道 (圖)
捕獸器夾唐狗 警到場亦中招 (圖)
駕跑車撞2車 2男拆行車證逃 (圖)
高級警司關劍輝 聖誕猝死家中 (圖)
警機場拘毒鴛鴦 檢千萬可卡因
藏毒車遇鐵騎警 少女心虛自炒被捕
夜盜平安夜爆豪宅 2戶主共失138萬 (圖)
譚惠珠直言有議員「撳住」特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